close
當兵的前一晚,我出席了影展的慶功宴,心裡暗自把它當作是替自己辦的歡送會。

「今天一定要給他喝醉的啦!」

像是表演一樣,我當眾寫下家裡的地址,「某某某,如果我喝醉了,就麻煩妳照這個地址送我回家吧!」後來我果然醉得不醒人事。當我再度醒來,我已經斜斜地躺在自家的床上了,一隻腳還落到地板,沒有蓋被子,全身發冷。我發了一會呆,隱隱想起要當兵的事,看了看錶,凌晨四點。真糟糕,只剩四個小時就得去報到了。我勉強起身,想要整理一下行李,卻發現酒精的效力還沒退,連站都站不穩。

於是在凌晨四點,在那條安靜得可以殺死蚊子的街道上,我踩著夢一般的步伐,要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瓶「解酒益」。

「解酒益、解酒益、解酒真容易呵…」

我像個喝醉的老頭,隨口哼著亂編的歌。

突然,不預警地,天空下起了雨。沙,沙沙,沙沙沙……。

雨愈來愈大。漸漸地,整個街道都是雨滴敲擊樹葉的聲音。

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