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一個人到資料館加班,為了幫人權影展剪一支精華帶。
我在各型機器所組成的牆面下摸索:這一捲是VHS,那一捲是BETACAM,這一捲是DVCAM,那兩片又是DVD…
我像接線生一樣,在影像線與聲音線的兩端,將不同規格的放映錄影機串聯起來,等挑選到適當的畫面之後,一律擷取至空白的DVCAM裡,為下個禮拜進電腦剪接作準備。
這樣的工作我整整做一個下午。偌大的資料館裡,除了各種影片本身的聲音,以及我快速轉進、倒轉、迴帶的機器聲外,沒有其他聲音。
有一時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極了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那個每天到圖書館,把觀看獸之夢當成工作的「夢讀」。 我對這樣的時刻並不陌生。有一兩次的影展我也是一個人留在辦公室熬夜工作到天明。我喜歡這樣一個人靜靜工作的感覺。你的心會漸漸變得寧靜、專注、透明。連寂寞都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