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來,我在網路寫東西的時間也有四年了。
一開始是在明日報新聞台,站名好像叫「FM1978--XXX」,....名字都忘了,後來因為明日報的版面太陽春,我便轉到「gigigaga發報台」發電子報,可以自己設計版面,然而因為gigigaga流量太大,造成連線不良的問題,後來我便自己在免費網頁空間架了「渣樂園」個人網站。
可是個人網站的網頁更新很麻煩,差不多2003年底的時候,開始出現BLOG,那時候我便在消失已久的「麥諾地」裡有了第一個部落格,並把之前寫的文字收錄到那裡,從此確認這個媒介就是我以前所夢想的東西。
我夢想的東西是,一個能夠把我腦袋裡的畫面、想像、故事留下,並且隨著生命的進展不斷發生內在連結、產生新的意義的載體。
你今天寫的某一則文章,他日會有另一種對照、或新的領悟出現,而這些都可以在一個平台裡因為連結的環環相扣而一目暸然。
我像在吐絲一樣地,留下我曾存在的證據。
而我也在這樣的編織中不斷地反芻、找到前進的想像與力量。

扯遠了,我只是在解釋,我為什麼現在要把過去因為轉換主機而遺漏的文章再補上的原因。
不是我對過去念念不忘,而是它本來就是一個整體,突然發現它還存在,趕快再收回來而已。
我希望從此在這個BLOG留下的所有文字都能永遠在一起,包括陪我走過的人的留言。
(所以要經常備份哦...)

下面是我今天補上的,遺漏的過去文章,大部分是「時光機」,早期特別想留下過去生命史時的文字,有些現在看還是滿有趣的(以前寫得比較用力)。

˙「理想的生活」--我的理想生活,現在還是很嚮往最後那一段的夢境。

˙「愛情條約」--很久以前的想法,現在還差不了多少。

˙「亂子的時光流沙」--這篇是我幻想壹周刊記者採訪我的文章。

˙「人類為什麼會笑?」--兒童不宜的故事。

˙「殺人」--個人陰暗的過去。

˙「蹺家」--媽媽帶我逃家的故事。

˙「我小時候看過的電影」--如題。

˙「蟑螂」--我為什麼怕蟑螂的原因。

˙「天眼通」--小時候的特異功能(當然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