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大武-太麻里-台東-知本

睡到十點才出發,十二點多就到太麻里,吃一家台灣牛牛肉麵,不錯。
在店裡遇到一個媽媽跟我聊天,她說她老公有一次也從高雄騎單車到台東,可是他是臨時起意,什麼都沒準備,晚上就睡在電話亭或車站,鋪個紙板就睡。
我說好酷喔!我也很想體驗看看,那他都怎麼洗澡?
她說她老公就去溪邊抹一抹就得了,這裡的水都很乾淨,不過她說現在不敢讓她老公這樣了。

往台東的路上,看到路邊很多賣釋迦的攤子,還有人會賣釋迦冰,就是把熟爛而未賣出的釋迦果肉冰凍起來,我沒吃過,便停下來吃,還跟老闆娘聊天。
吃幾分鐘,天就開始下起大雨,還好我有停下來。
老闆娘還多請我一顆剛熟的釋迦,很好吃。
我買了一小箱釋迦,讓老闆娘宅配到鶯歌去,孝敬一下母親。

四點到知本,一路都是小雨。在知本入口就有個婦人問我要不要住宿,一開始喊八百,我說五百,她給我六百,我還不滿意,說那我進去找找看,她說裡面不會有低於這個價格的了,這是他們的公定底價,她說先帶我去看房間,不滿意的話再去找。

看了房間,很大的一間四人房,有陽台,有溫泉浴缸,有電視,很舒服,就住下了。
給人殺到六百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黃昏到街上一家大澳灣吃飯,老闆說晚上九點有外國樂團表演,歡迎我去喝個小酒,我答應了。
吃完飯先回住處洗衣、洗車,發現這樣一個下午的雨,鏈條已經開始生鏽了,誇張。

九點多我又去晚上吃飯的店,樂團已經開始表演,店裡也坐了一半的客人,有大部分是街坊鄰居的樣子,老闆跟老闆娘看到我很高興,他們可能沒想到我說會再去喝酒是真的。
我點了一瓶小米酒,後來又加點啤酒。老闆娘又兩次招待我小菜。
那個樂團是四個菲律賓人,主要都唱台灣的流行歌曲,還有一個人唱「阿嬤的話」,唱得很標準很好聽。
到最後,有一個肚腩很大的胖老兄跳起舞,把整個場子弄到超high,連隔壁兩桌香港人都跟著玩了起來。

十二點搖搖晃晃回到房間,一個人睡四人床,好寂寞呀。

Day26大武-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