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認識茱麗葉最大的好處是她常常會問我一些關於男生與女生之間差異的問題,以她那種相對傳統保守的女性觀點出發,讓我了解一般女生到底在想什麼,也刺激我做更多的思考與觀察。
比如她這次提問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她和他的純友誼--上」,從她自身遭遇的經驗談起,為什麼很多男性友人身邊有了女性以後,就會變得漸行漸遠,甚至不再連絡?
她懷疑男女之間是否有純粹的友誼,她把男人對身邊女性友人的性慾壓抑描寫得很精采。

這問題我們之前就討論過了,但我已經忘記以前的想法。(我總是根據最新資料與感受update我的思想)
現在簡單說說我最新版的想法。
我認為關於這種提問,最大的問題不在於「有沒有純粹的友情」,問題在於「有沒有純粹」這回事。
女孩子的思考邏輯很喜歡套用這種公式:「究竟有沒有『真』愛?」「有沒有『絕對的』忠誠?」「有沒有『純粹』的友情?」
這種看似哲學家式的大哉問,背後其實是一種盲目的「純真」信仰。
她們要的答案是「有」,「一定有」,即使別人遇不到,自己也一定要能遇到,因為我是如此「純真」地相信。

我老實說吧,各位女生早點覺醒,如果妳一心一意想著「純粹」,那麼妳這輩子會不斷地絕望下去。

妳們判斷一個男人是否達到妳們的「純粹」靠的是什麼?他們深情款款的眼神?甜漿般的情話?
還是最終,要等到他們「出軌」或「意圖不軌」時,妳才覺悟到他們不是妳要的「純粹」?

人心永遠難測,只有行為事實才是最後的判準。
人心沒有「純粹」,只有自以為是的信仰。
人的意念瞬息萬變,如果要用有沒有「意圖不軌」來判斷一個男人是否「純粹」,那麼我第一個承認我每天都在犯罪,因為我清清楚楚且誠實地看到自己的每個意念的產生與轉折。「意圖不軌」常常發生,只是我不敢做。大部分男人的「意圖不軌」,只是沒有適合的情境浮現。
(所以男人在婚後與其他女友逐漸遠離,一方面是迫於老婆的醋意,一方面也是避免意外。)

我在為男人的風流背書嗎?不是,我只是說出一個事實:性慾是男人生命最大的動力,牠永遠潛伏在陰暗角落蠢蠢欲動,男人自己也抓不準牠何時會冒出來(內心洶湧無法控制,但行為是可以控制的,這個有人叫虛偽,我說這是素養。)。要為女人找個對應位置的話,「愛慾」應該是女人生命最大的動力,這是最大的差別。
愛慾可以不透過肉體接觸而得到滿足,性慾則沒辦法。

當然,不是所有男人女人都能這樣截然二分,我說的只是陰陽兩極的差異,一個人的內心都有這兩種性質,孰輕孰重只有自己知道。
我自己是很均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