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想事成這種事,似乎真的是有的。
這樣的話,我對我二十幾年來想要得的「那份獎」,是更有信心了,而且事實上,它已經發芽了。

我經常會遇到一些奇妙的緣份,像今天所發生的事。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一個雜誌當採訪編輯,新一期的專題主題是大便,我們想訪問一些人談談他們對廁所與大便的感情。
我第一個就想到了我素來景仰的流浪漢小說家L,他在他的小說裡出現過不少馬桶嘔吐或在廁所發生的各種猥瑣陰暗的事件。昨天敲定了人選,我負責小說家L的聯絡與採訪。
小說家L現在是中生代最重量級的人物,平時作風低調,想採訪他並不容易,我也覺得有些壓力,但因為是自己的偶像,至少試試,通個話也算賺到。
就在今晚,我在前往另一個採訪行程的途中,騎車經過信義路與新生南路的交叉口時,瞥見路旁有一個半禿頭,壯碩大臉的男子,興高采烈來回踱步地在講手機。
我一眼就認出來那就是小說家L。

我覺得不可思議極了。
我馬上停了車,走到他身邊等他講完電話,但他一直沒有想停話的意思。
後來從大樓裡走出了一群小孩,我看到他一邊講手機一邊提起放在角落的提袋,我才明白原來他是來這邊接小孩。
他見到老婆小孩終於停話,我把他攔下來,表明來意,他也露出有些驚訝的神情,但一貫是他招牌的痞子笑臉。
他答應了我的邀約,約好下個禮拜進行採訪拍照。

我不得不再一次驕傲地說,我的眼力真是強到一個境界,我對人臉的記憶力與辨識力大概是萬中選一的。以後若要轉業,應該可以去幹偵探或星探。
這是今天最新發生的巧遇。

另外也是在這個工作上,發現了一段有趣的緣分。
我剛開始工作時,去採訪過一個旅遊散文作家C。後來我們主編邀請她在我們雜誌開專欄,執行交給我負責接洽。
我接到她第一篇稿,寫她在巴黎的一個朋友,指揮家Inch,天哪,我簡直發狂,這個人是我當初在老人協會認識的一個長輩朋友,我們還一起跟老人協會出遊過。
我問C為什麼會認識他,C說是透過電影資料館的K媽介紹的,我又要昏倒,因為我出國前就在電影資料館工作,我當然也認識K媽。
所以兜來兜去,世界竟是這麼小。

好像在誰的部落格裡看過一個理論,說酒吧裡隨便相遇的兩個人,之間一定存在著六種層次以內的鍊結關係。重點在於你有沒有細心跟機緣去發現而已。
四海原一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