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很多人說春夢這一篇很有電影感,那我就來幫它配個樂。
這首童安格的「傷感列車」歌詞說的雖然跟我的夢不太一樣,但它一樣有火車,有一種感傷的情緒,倒是很適合放在影片的最後。

請你們自己想像,當火車出軌,我一開始驚慌地抱著維多利亞,但她伸出手,溫暖地握住我的手的時候,時間變慢了,slow motion,兩人在黑暗中慢慢墜落,這時「傷感列車」的音樂fade in淡入,兩個人持續墜落,一邊擁吻,兩個人的眼淚在空中飄散。
音樂進行到副歌的時候,字幕從下面慢慢捲上,影像fade out淡出。
字幕寫著:

男主角 亂子 飾
女主角 維多利亞 飾
男配角 隨便人
攝影 亂子
剪接 亂子
燈光 亂子
美術 亂子
音樂 「傷感列車」童安格
編劇 亂子

導演 亂子

特別感謝 台灣鐵路局

THE END

(哇咧,真他媽的什麼爛片,被騙了!)傷感列車
作詞:楊峻榮 作曲:童安格 1991

Lady, my love
I'm going so far away
只能把一顆心留在妳身邊
祈求和思念  交給時間去考驗
當時空轉變  誓言是否永遠

踏進傷感的列車  逐漸消失在妳的眼前
眼中模糊的畫面  是妳溫柔的臉
流著眼淚

傷感列車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遙遠
孤獨的明天  讓我慢慢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