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沒有報名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但愛湊熱鬧的我今天晚上還是去參加了頒獎典禮,順便與中時電子報的工作人員討論了一下之前「城市BLOG平台」的構想,確認了共同理念,原來他們已經在進行類似的計畫,我想我會加入他們的執行。
在等頒獎典禮開始前,我到外面去抽菸,才發現我忘記帶打火機,於是跟一旁靠在欄杆上某位看起來很和藹的先生借火。
這位先生大約四十幾歲,笑笑地掏出打火機給我,然後便跟我攀談起來,問我是不是也是入圍者。
我說不是,今年忘記報名了,是來觀禮的,於是便問了這位先生是否有入圍,他很客氣的說,不是他入圍,是他團隊的部落格入圍,他們是「溪底遙學習農園」團隊。
聽到這個名字,我馬上想起來,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部很吸引我的紀錄片,講述這一群在南投以新觀念、新作法,實驗台灣農業新可能的果農團隊故事,而裡面的主角之一,就是我面前這位廖學堂先生!
還記得當時看到那部紀錄片的感動,但也覺得那是離我很遙遠的世界,沒想到今天晚上居然碰到裡面的主角,還跟他借火抽菸....
閒談中,廖先生跟我聊到一些社區營造的困難與挫折,也試圖了解像我這樣的都市年輕人在想什麼、關心什麼,很可惜,沒有充分的時間多聊,他給了我張名片,邀我有機會到他們果園參觀。
我覺得他們的理念與行動都很讓人尊敬,預祝他們的部落格得獎,果不其然,第一個獎項就是頒給他們的部落格。
Bravo!

今年的頒獎典禮,我覺得比去年精采,尤其是主持人工頭堅、全嘉莉的引言,把今年部落格的各種現象、成績,精簡而生動地傳達出來,工頭堅整場的妙語如珠更是讓我從頭笑到尾。諸多頒獎人、得獎人的發言也給我很多啟發,尤其是評審奶爸一席關於「創新實驗部落格」從缺的訓示,我相信明年會有很多有趣的部落格出現。
看得出來主辦單位確實很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