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這次我沒有選舉權(就算有也不見得會去選),但看到這次的選舉實在很感慨,人民終於肯狠狠地給墮落的民進黨教訓。
先表明立場,免得有人一看到不喜歡的言論就跳腳亂扣帽子。
我是本省人,我全家都是綠色,只有我無色。我不熱衷政治,但我關心國家大事。我愛歹丸,但我更愛正義是非。這一次的縣市鄉鎮里長的三合一選舉,雖然稱為「地方性」選舉,但台灣哪一次選舉不是舉國沸騰,哪一次選舉不是拉高到總統級砲火四射?因為我們有一個好戰好鬥,認為沒有他站台民進黨就會輸的「拼命」總統,但這次我們看到諷刺的是,這個自命為民進黨神主牌的人,其實恰恰是票房毒藥,許多民進黨籍候選人避之唯恐不及,紛紛與他保持距離,比如羅文嘉。
說白點,台灣絕對存在著省級問題,外省籍的台灣人幾乎沒有人會支持陳水扁,但純正的外省籍在台灣人口裡大約只有百分之十四!卻每次成為被民進黨、台聯黨拿來開刀的對象。不明所以的恐外、恐中症,愚蠢的民粹治國、缺乏遠見與格局的鎖國政策、領導人的反覆無常、離心離德,是人民背棄民進黨的真正原因。
當初本省籍台灣人對於陳水扁百般容忍呵護,希望他能成為本省人的驕傲,實現本土政權的理想,「肚子扁扁,也要投給阿扁」,多數農工朋友甘願忍一時之貧困,除了一吐被外省人統治多年的怨氣之外,也是希望陳水扁真能實現他說的「向上提升」的政治願景。(這個口號究竟還有多少人記得?)
但我們把陳水扁這一路的表現攤出來看:「拉法葉案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跳票、清廉政府跳票、改革跳票...這些跳票都不是人力所不能及,而是他根本意不在此。扁嫂炒股案、陳由豪案、兩顆子彈鬧劇,到陳哲男案爆發以後,這一路的荒腔走板,陳水扁本人的誠信已經消磨殆盡,他在意的只是怎樣讓身邊的人偷偷雞犬升天,怎樣鬥爭外人與不聽話的自己人,確保自己的政治地位。台灣之子?真是台灣出歹子。(「理想」?「願景」?隨便嚎洨的話唬一唬我就能當選了,做不到有什麼關係?台灣人民最好騙了,你忘了我是律師喔?)

民進黨的墮落,始自在上位者的不良示範,上樑不正下樑自然歪。
或許有人會說,把這次民進黨敗選責任通通推給陳水扁是不公平的,這次又不是選他。沒錯,這次不是選他,但這是一場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而人民之所以會對民進黨政府感到失望,最大的原因何在?那就是與陳水扁關係匪淺的陳哲男弊案被踢爆開始,一連串的弊案與謊言,嚴重打擊民進黨政府的形象,而每到這種時刻,陳水扁的處理方式一味是斷尾求生,不願面對事實,不能給國人清楚的交代,讓人對他陰險政客的行徑感到寒心。加上這一路他荒腔走板的不當發言,人民對他的容忍已到達底限,許多人說這次的選舉其實是人民給陳水扁的期中考。

政治家的社會功能是一種積極正面的象徵意義,鼓舞人心、激勵士氣,他所要表現的,除了能力,還有一種風範。風範背後代表的是智慧,讓人足以信任,給予托付。陳水扁沒有這種智慧,他只有小聰明,更甭談心胸格局。
民進黨原本有可以打下「台灣獨立」基礎的良機,卻被沒有智慧的領導人白白浪費了。
政治裡有很多只能做不能說的事,「台灣獨立」就是一種,在種種不利的大環境裡,它的策略必須出人意料之外,行險招才有致勝的可能。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提出的「大膽西進」政策,就是這樣的良苦用心,在整個世界都被中國龐大的利益吸附之際,我們若閉門造車,喊給自己爽,那無疑是坐以待斃,只有挾著暫時的經濟優勢大膽西進,在中國市場攻城掠地、佔取立足之地,獲得更大的資源與權力,才能有進一步談判的籌碼。但這樣的良苦用心卻被民進黨的民粹言論打成賣台,許信良從此一蹶不振。

政治人物缺乏智慧是人民最大的悲哀。
所幸,我們還有一個值得期待的人,馬英九。儘管他溫文儒雅的風格常被嘲笑為缺乏男子氣概,但我們一路看到了他作為政治家所應有的素養:對自我道德高標準的要求、對對手的寬厚、言行一致,這些最基本的優點,是陳水扁這個患有慣性說謊癖、寡廉鮮恥的無賴政客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

再說一次,我沒有任何顏色,我的敵人只有謊言,還有愛說謊而竊居高位的人!
如果你有特定的政治立場,而且與我的想法不合的話,無所謂,反正總統總會換人,但你永遠是你,我永遠是我。

下面是馬英九在這次勝選記者會上的談話,我標粗體的,是我認為他具有成為一個偉大政治家條件的地方,也是我們將來要繼續檢驗的地方。
馬英九在勝選記者會上表示,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中拿到14個縣市,比原先預期的11席增加3席,比現在執政的8席增加6席,真正贏家是台灣全體人民,「國民黨不是打敗了民進黨,而是民進黨打敗了自己」。

馬英九認為,選舉結果讓大家看到台灣人民高水準的一面,尤其在台北縣、宜蘭縣、嘉義市,國民黨都得到執政權,其中宜蘭縣跟嘉義市號稱是「民主聖地」,這次選舉結果真正符合「民主聖地」的基本性質,民主真諦就是「做得好繼續做,做不好換我做」。

馬英九說,這次選舉是人民對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民進黨應該切實檢討才能重拾人民信心,稍早民進黨幾位高級首長也做了這樣的表示,馬英九認為這是正確作法。

馬英九談到,選前發生很多動搖國本的弊案,不論哪一黨的人涉案,都應該徹查,還原真相。這次選風是幾十年來最惡質的一次,針對未來選舉,無論哪一黨都應該展現誠意,不可以再繼續惡質下去,希望以後選舉維持高格調,不僅是哪一方獲勝,重要的是人民獲勝。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今天勝選,應該要感謝大家,並且感到高興,但「高興一個晚上就可以」,因為之後還有很多問題跟挑戰,沒有太多時間慶祝勝利,馬上要捲起袖子面對挑戰。國民黨在選舉過程中曾說過將成立廉能委員會,一定會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