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其實不太有機會看電視,因為我們整天要幫忙看店,家裡根本就沒有買電視。國小四年級時,我家才從叔叔家接手一台舊電視,我父親給我們定下看電視的規則,平日表現好的話,每個禮拜六晚上准許我們去租兩片錄影帶回家看,於是每個禮拜六晚上,我便和哥哥到隔壁地下樓的錄影帶出租店選片子(那個陰暗出租店的潮濕味道、狹小的空間、凌亂張貼的電影海報忽然從我的記憶深處蹦出來了),當時正是港片氾濫的時代,我記得在那時期看了許多港片,比如《警察故事》、《暫時停止呼吸》、《再見阿郎》等等,而我就是在看到劉德華與吳倩蓮演的《追夢人》(港名:天若有情)時,發現了BEYOND這個樂團,他們在《追夢人》裡有兩首相當動聽的插曲,其中一首便是「漆黑的空間」,家駒獨特的嗓音,讓我驚為天人,而當我拿到了整張專輯時,我簡直是瘋狂愛上他們,每天都要聽好幾遍,歌詞頁也快被我翻爛,這首「漆黑的空間」就是我當時最愛的歌,粵語原曲為「灰色軌跡」。
最後的電吉他演奏,悲得讓人想掉淚。漆黑的空間
作詞:劉卓輝 作曲演唱:黃家駒 1990

喝不完的酒 掩飾不了我的愁 生命總是不斷在等候
孤獨地流浪 明天又會怎麼樣 多少我的無奈在前方

走在漆黑的空間 光明只是個起點
為何當我背上一切後悔與煩憂 此刻看到妳的淚在流
縱是一個永遠美麗的傷口 Oh留在我心頭

牽著妳的手 也許不會太長久 珍惜還是溫暖的時候
美好的時光 彷彿總是太短暫 妳有妳的未來與夢想

美好的時光 彷彿總是太短暫 妳有妳的未來與夢想


粵語版<灰色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