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該來一篇改版聲明。
前天網站恢復連線後,我心血來潮又要改版,看看手邊的圖片,就屬左上角那幅喬巴的圖片最有感覺,因此用牠為主題改了版面,但其實我並沒有看過海賊王裡關於牠的故事,只是單純覺得牠的模樣討喜。
昨晚跑去漫畫王試圖瞭解一下喬巴的身世,在海賊王單行本第十六集裡看到喬巴登場,然後他媽的,我居然看著看著就哭了。看漫畫看到哭,好像不是第一次,但也很久沒有這樣了。

喬巴一出生就因為與眾不同的藍鼻子而被馴鹿群排擠。自從牠誤食了人人果實擁有了人類的能力之後,牠徹底被馴鹿群趕了出來,可是當牠試圖以人的身份進入人類社會時,又被當作雪男給趕出了村莊。重傷的牠對人類對世界都失去了信心,這時,牠被醫術極差卻懷著淑世理想的庸醫——Dr.西爾爾克冒死救下並收養,喬巴這時才終於感受到一絲溫暖,將Dr.西爾爾克視為父親一樣地崇拜。
庸醫Dr.西爾爾克,儘管醫術差勁,卻可以連自己的命都不要地去完成「奇蹟治療」的研究與醫治好國人的「心」的理想。在他知道自己將不久人世之後,將喬巴趕走,卻暗中將牠托付給醫術超群的Dr.古蕾娃,自己則毅然地赴往國王設下的陷阱,只為了醫治國家僅存的幾個醫生。
喬巴得知Dr.西爾爾克得了重病,即使被趕了出來,也千里跋涉去尋找牠誤認為是萬靈藥而其實是劇毒的xx香菇,想要醫治Dr.西爾爾克的病。然而最終Dr.西爾爾克還是過世了,喬巴跟隨Dr.古蕾娃,發誓一定要學習高超的醫術以繼承Dr.西爾爾克的理想。

這就是喬巴的身世,牠是個不擅表達,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的半人半鹿,從小的心靈創傷讓牠害怕別人把牠當怪物,牠遇到陌生人會把頭藏起來,身體卻還露在外面,受到讚揚時嘴裡滿口敵意,身體的每個部分卻掩飾不了高興的情緒,這樣一個彆扭卻純真善良的傢伙。

真的很可愛,好想養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