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九點半從暹粒搭飛機回台北,下午四五點到桃園機場,回到家六點了。
騎車在台北的馬路上,發現風特別大,路上盡是枯葉與垃圾,怎一片凋敝的模樣?心情有些旅遊後症候群。

照片整理好了,請看這個set,或直接看slide show
以下是這次照片精選與解說。工頭在房間
。我英俊瀟灑的室友--領隊工頭堅先生,在維多利亞飯店的房間內所攝,整個氣氛感覺很像某張孫中山的照片,旁邊應該站個蔣介石。

陰鬱的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是亞洲第二大內陸湖,位於柬埔寨的暹粒省,隨著雨季來去,湖面積相差可到三、四倍。第一天到洞里薩湖,看到湖民生活很貧困,一兩歲的小孩幾乎都是衣不蔽體。然而也看到他們認份努力的一面,比如下面這張,是我們前往洞里薩湖的平底船上,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在幫忙調整尾舵。

七、八歲左右的小弟在控制尾舵

路邊的貧民,家僅一方
。往洞里薩湖的路上,兩邊多是這種簡陋的茅草屋,簡單到要換居住地時可以「搬」起來就走,真正的「搬家」。

大吳哥城南門
。大吳哥城南門的四面佛雕象,第一眼看到非常震撼。

小佛龕與婦女
。「吳哥窟」其實是柬語Angkor wat(大城市之意)的廣東話音譯,事實上是一片石砌後雕刻的宗教建築群,並沒有什麼「窟」,勉強說,有些建築裡的小空間,被當地人用來當寺廟,比如照片中的小佛龕。我拍照前先進去參觀,婦女遞香給我,我拜完後捐了1000柬幣,並請婦人當我的模特兒入鏡。

隱形貓
。這隻貓的毛色與石頭形成保護色,相當神奇。

佛像
。吳哥窟的石像是堆砌後再做雕刻,而不是像復活島的石像一體成型,因此可以看到一塊一塊拼接的接痕。

原石塊編號,待重建
。吳哥窟在十九世紀被法國探險家發現時,已經淹沒在叢林裡,遭受樹根的侵蝕相當嚴重,導致許多建築倒塌崩毀。當初法國人為了維護,原本用修補的方式,後來荷蘭人建議必須拆下來重新拼裝才能穩固,因此現在可以看到許多拆下來放在一旁的石塊印有編號,等待重修的一天。

透過窗看出的佛像
。從建築裡拍出去,形成特殊的景框。

鳳凰樹二
。維多利亞飯店前的鳳凰樹,色彩繽紛。

賣明信片的小女孩
。小女孩很可愛,在車上拿相機拍她,馬上微笑擺pose,於是又下車跟她買了明信片,寄給魚的明信片就是她手上這副。

樹根
。廢棄幾百年的建築,樹根已與建築合為一體。

SANY0041
。當地長得可愛的小女孩,最討遊客喜愛,也經常因此得到些小禮物。

SANY0051
。有著捲雲的天空下,煞是好看。

哭泣中的小孩
。遊客來時,大人忙著去招呼推銷,這小孩孤單地坐在一旁的桌上哭。

SANY0148
。頗有氣氛的一張。

爬天梯,我第一個上
。小吳哥最聞名的陡峭天梯,小弟是第一個爬上來的,所以從上面幫眾美女拍下英姿。

SANY0068
。參觀當地製作仿製藝術品的學院,原來石雕是這樣雕出來的。

鮮黃的僧袍
。喜歡僧人橘黃色的袍衣,相當搶眼。

小乘佛教寺廟上的鴿子
。恰好拍到鴿子飛起於寺廟之上。

有feel的路徑
。羅洛士遺址群前的小路。

幾乎傾頹的塔
。羅洛士遺址群的一座塔,這是比吳哥窟還早的建築,可明顯看出歲月的痕跡。

以下就提供本團的俊男美女照給大家欣賞了,哈。
攝影中的工頭熱氣球下的美女三美女大美女與小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