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我剛剛吃飽一臉滿足地走過她面前,看起來特別和善,因此她才會叫住我:「欸,弟弟,弟弟,拜託一下拜託一下…」 (我心裡想,雖然我長得很可愛,但我已經二十六歲了,拜託不要再叫我低低了好不好…)她是一個中年婦女,在小巷子口,騎在摩托車上,車子沒熄火。
她從車子前方的籃子裡拿起一包食品紙袋和一瓶看起來是附送的紅茶交給我,指著隔壁的7-11說:「我兒子在裡面上班,拜託你幫我拿進去給他好嗎?」

「噢,他在櫃檯嗎?」(我心裡想,就差兩步路而已,幹麻不自己拿進去呢?)

「對,他叫盧伯軒,你跟他說這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沙西米…」(咦?我有沒有聽錯?)

「…很好吃喔,給他吃。齁,拜託喔,他叫盧伯軒、盧伯軒啦…」

我抱著一點點懷疑的心情(日本來的沙西米?+幹麻不自己拿進去?)轉身,就聽到她「噗~~」地將摩托車騎走的聲音。

我走進7-11,果然在櫃檯看到一個胸前別著「盧伯軒」的年輕店員。我將袋子與紅茶交給他,「盧伯軒嗎?你媽媽托我把東西交給你,她說要給你吃。」 (我並沒有轉述這是日本來的沙西米很好吃喔)
他臉一征,朝著外面看了幾眼,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她已經騎車走了啦。」我對他說。

「噢,謝謝。」

「不會。」

於是我便走出那家便利商店,心中浮起彩色筆在沾濕的畫紙上暈開顏色一般的異樣美感。

(假如是由村上春樹來寫這則故事,後面可能會出現兩個年輕人將紙袋打開,在空無一人的便利商店裡分享著沙西米,然後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關於這個奇怪母親的情節。事實上這也是我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