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社長借給我三國志11的緣故,害我回來的這幾天又中了它的毒,每天玩到快天亮才睡。我果然是個縱慾的人嗎?
一邊玩著三國志11,一邊聽台北之音電台,剛聽到王傑的這首<上帝也哭泣>,是我小時候很紅的歌。後面那個「為何這個世界充滿~」充滿空間弧度的滑音,我很喜歡。
那幾年王傑真是紅到不行,從《一場遊戲一場夢》開始,短短兩三年,他就推出了好幾張專輯,幾乎每張專輯都有膾炙人口的歌,那也是台灣流行音樂一個爆炸的高峰期,印象中有太多的好歌與好創作人。
王傑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看待他,小時候的我其實很喜歡他,他前幾張專輯我都是每天放著聽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安妮」、「是妳是妳是妳」、「忘了妳忘了我」、「她的背影」、「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惦記這一些」、「讓我永遠愛你」....全都是我喜歡的歌,裡面那種苦情、遺棄、頹廢、冷酷又孤獨的況味,我很早就開始揣摩,大概也中了他的毒不淺。
然而我喜歡他的時期只在1987《一場遊戲一場夢》到1989《孤星》,之後的專輯他開始改變唱腔,走溫暖風,不再是那種酷酷的浪子勁道,我就不再喜歡他的歌了。而且從他改變唱腔後,他的演藝事業也急速走下坡,但也沒見他試圖走回頭路。
記得他曾說過,一開始那種唱腔是被唱片公司塑造、要求的,他想走自己的路。這點我很敬佩,但我還是喜歡他最初的唱腔。
很多人不清楚,其實王傑也是創作才子,早期專輯很多歌的曲都是他自己寫的,包括這首上帝也哭泣,也是他自己作詞作曲。歌詞中一句「因為傑的心就是你的心」,我小時候第一次聽到這樣歌手把自己的名字放進歌裡的形式,覺得很好玩。好幾年後似乎也只有周杰倫再玩一次。
聽聽,滿好聽。
又,編曲又是陳志遠,這傢伙太厲害了。上帝也哭泣(七匹狼插曲)
作詞:王傑 作曲:王傑 編曲:陳志遠 1989

*我即將閉上我的眼睛 此刻一片黑暗看不清楚
 不知道是誰在身邊哭泣 是誰輕言在嘆息
 此刻我感覺好像是上帝在哭泣

#我雖然已經離你遠去 只是心裡還是放不下你
 因為那人間已變得無情 連那六月也會下雪
 原諒我永遠不能再給你春天

△哦!這樣的世界 太陽何時出現
 看了上帝也都會流下眼淚

★因為傑的心就是你的心 問你是否真的能了解
 連上帝祂也都在哭泣 為何人們不願付出真情意

▲問我的世界為何在下雪 太陽何時才能再出現
 連上帝祂也都在哭泣 為何這個世界 充滿 充滿冷漠的臉

ps.歌詞轉自「六一歌詞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