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對黃鶯鶯沒多大興趣,前天剛回來時,一位陪媽媽來載我的叔叔車裡正放著黃鶯鶯精選集,她的聲音很好辨認,我不用詢問就知道是她唱的。
專輯裡其他的歌我沒什麼感覺,惟獨這首,讓我心有戚戚焉。

這次旅行的目的,最主要就是再見見她,不是去談什麼,要求什麼,純粹是再見見面,確認自己的感覺。畢竟我們也只真正相處過一個禮拜,對她的感覺到底是不是只存在我自己的幻想,我也不確定。

旅途中間,我回想生日那天的相處,她對我的冷淡,也是應該。之後看到她的部落格,寫了些對我的感受,表明我不是那個她需要的人,我雖然難過,但也認真去想、去感受,對我來說,她真的也是那個我非要不可的人嗎?
我不知道。但我不知道的緣故不是我不喜歡她,而是時間太短,根本沒有好好地相處過,無從判斷。
秉著一般愛情邏輯的人會本能地說:你還會猶豫,表示你不真的需要她、愛她。
或許大部分人的感情世界就是靠這種非理性的直覺在運作的,但對我這種已長期習慣孤獨冷靜的人來說,要馬上熱切地投入某種親密關係還是有困難,我需要的是時間與真實互動的累積。
我總是過於冷靜,有時候雖也會表現得活潑熱情,但其實內心底有一塊極冰冷的硬核,沒辦法跟人太親膩,毫無保留地。
其實我只是太在意對方的感受,反而讓關係變僵。
是我太不自然了,缺乏情趣,容易讓人感覺冷淡乏味,可有可無。

無所謂,現在她遇到一個能夠真正滿足她感情需求的人,那是好事,我給她祝福,也但願那男人不會辜負她。
像我這樣樂天知足的呆頭鵝,或許也要另一隻呆頭鵝才能相配吧?

回來的前一晚,我再度邀了她,還有當初去杭州時請我們吃大餐的馬兒,回請了她們一頓。
之後我跟她到星巴克喝咖啡,把我在旅途中買的一隻極可愛的熊貓背包送給她。
她收到這份禮物很開心,看到她臉上發自內心的笑容,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滿足了。
還把在九寨溝沿途撿的形形色色的樹葉送她,她喜歡樹葉,喜歡動手做東西,我想就給她當素材,隨便她想做什麼,送給什麼人。

臨別,我給她一個輕輕的擁抱,互相拍拍彼此的背,像朋友那樣。
我在心裡給她深深的祝福,只因為我確實愛著這個人。
我的愛不是那種小情小愛,我沒辦法那樣,我說過,我有浪漫過敏症

現在,我確實感覺到我身後的那口幽幽深井已經安穩地闔起來了,我不再害怕會不小心掉進去。
是結束,也是開始。
我將大膽地邁出腳步,走出那座被棄置的花園,繼續自己的路。我不在乎
("來自心海的消息"專輯 1986)
作詞:楊立德/陳志遠/陳煥昌 作曲:小蟲/陳煥昌 編曲:陳志遠

假如你心裡沒有我
是不是你會毫不隱瞞的告訴我

假如你想要離開我
我明明知道還是會有一點難過

我心裡很想說 其實這並沒有什麼
誰都知道是該結束的時候

我心裡很想說 其實也不會有結果
誰都知道就要默默的分手

我不在乎 你知道我從不在意付出
我不在乎 這是我自己想走的路
我不在乎 只因為我看的很清楚
我不在乎 失去你我寧願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