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穿著運動短褲出門,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要歇業,正在全面清倉特價,我叼根菸,買了兩大瓶啤酒,店員還慫恿我多買一瓶,「特價耶,多買多划算啦!」於是我就乖乖地多買一瓶。
手裡拿著三瓶啤酒,開了一瓶邊走邊喝,突然想到在九寨溝時林大姐跟我說的話。

我在九寨溝曾經拿著一瓶白酒邊走邊喝,之後林大姐跟我說:你啊,其實條件很好,但是你那個形象實在讓人害怕...,不要說我有女兒的話,就是我自己,也會擔心...

我給人的形象好像真的很差...

回到家坐電梯時,四樓妹妹(之二)突然也開門進來了,我感到一陣侷促:天哪我這頹廢的模樣...,亂髮、鬍子、啤酒、菸、短褲、拖鞋....我對她尷尬地笑了一笑,她則一貫很燦爛的笑臉

進了電梯,我不知怎樣幫她按成了三樓,她也沒發現。
我說,呵,真不好意思,我這個樣子妳可別跟妳媽媽說啊。
她說,呵,不會啦....咦!怎麼是三樓?...
我說,啊!對不起,我太久沒回來了,搞錯了,妳是四樓....
她說,你去哪裡了嗎?我也很久沒遇到你了....
我說,我去中國旅行了,看這鬍子,就是旅行中留的...
她說,真的呀!?cool~~

幾個月不見,她變瘦了,一定是刻意減肥,或者說不定是情傷,臉上從小就有的baby fat都消失了,像憑空被抽掉一樣,成熟許多。
她的語調有一種很不自然的尾音揚起,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的緣故。臉上的笑倒仍然燦爛。

嗯,到了,千萬別跟妳媽媽說喔。
好的,沒問題,掰掰囉~!

電梯往上一層的時間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居心叵測,講那話是什麼意思。
為何要怕她媽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