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到母親在鶯歌山上的修道場小住,到了鶯歌鎮,還得開好長一段山路才上得去。宮廟依山而建,可以看到底下八德市的夜景。
去的時候,有其他道場的人來跟母親聊天,請教修道心得,我坐在一旁聽,其實沒什麼高論,道本來就是法自然而已。
客人走了之後,我跟母親好好地聊了天,聊我之後的行程,回來之後的人生規劃等等,對於我的想法,她都沒有意見,只是要我別抽煙喝酒,沒有健康,人生什麼都沒有。

凌晨天剛亮,就因為蟬鳴鳥叫而醒來。
母親帶我到宮廟之後的山坡上,去參觀她的小花園。
我們拾級而上,她說,這每一塊石板都是我父親搬的,這一塊園地都是我父親整地的,從鋤草,翻地,栽種,我父親每個週末就來這裡,跟其他道友一起修整園地。

她說,你看,這整山坡的杜鵑花,到了春天的時候開滿整個山頭煞是好看。
那一株是櫻樹,那一株是杏樹、李樹、芒果樹、橘樹,那邊是七里香、扶桑花、蘭花,這一個絲瓜棚也是你爸爸搭的,下面那是山蘇,那一塊地以後要種菜.....

我跟著母親慢慢走,慢慢看,一邊問這是什麼,那又是什麼。
我突然有一種很複雜說不清楚的感覺,卻是美好的感覺。

我想起小時候老是吵架的父母,脾氣暴躁會打人的父親,那時候的淒風苦雨,誰知道現在她們會有這一方靠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美好園地?

現在的母親很幸福。
我也很幸福。

「以後多帶朋友來玩啊!」
「好的,好的。」我微笑地回答。

抬頭看,白雲在清澈而蔚藍的天空裡慢慢移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