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山莊,洗碗跟掃落葉是我每天例行的工作,看似簡單的家務事,其實隱藏了很多道理與技巧,慢慢地摸索,慢慢地也在進步。

比如掃草皮的力道與角度,就跟掃一般平面不同;不同軟度的掃把,也有不同的用途。這些都是我不作家務事前沒體會過的。說我過去太好命也行,但如果沒有這麼劇烈的落差,我恐怕也沒辦法深刻體會到生活本身的豐富。

日常生活裡處處是技巧,有巧思,事情會做得更好。

過去我在家裡雖然不用洗碗,但也不是沒洗過碗、整理廚房,然而來蝸牛山莊才學到很多洗碗與整理廚房的技巧,這是以前都不知道的,因為家裡沒人這麼做。

以前廚房的油污與髒亂讓我害怕,但現在洗碗與整理廚房卻變成我的享受,洗完一堆又一堆的碗盤鍋筷,清潔完用過的爐台,竟然會有一種微弱卻實在的成就感。那種感覺好像在說:我這一天過得很充實,而且我離生活白痴又更遠一步了。

最初幾天洗碗,洗到最後,我的腰都會痠得不得了,我才明白每個媽媽洗碗多辛苦,更明白為什麼婦女看起來柔弱,生命力卻總是比男人強韌。

因為,她們每天都有運動到腰啊腰子好,生命力自然強哪!~就跟「肝哪好,人生是彩色的」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每個家庭的丈夫都能幫忙洗碗,那這對夫妻一定會很幸福,因為除了家事分工夫妻之間比較和諧外,男人多洗碗,每天練腰力,腰子好、腰力耐久,晚上夫妻自然更恩愛啊!

......好吧,我承認我是唬爛的

不過,至少家事分工,一定會更幸福的吧?

---------
今日照片:

天氣很好。 
IMG_9936 (Small).jpg 

今天的早餐,完全是我負責的..........雖然很醜很難吃,將就一下啦.......
IMG_9937 (Small).jpg

立木樁,挖洞灌漿。
IMG_9947 (Small).jpg IMG_9948 (Small).jpg IMG_9949 (Small).jpg

三根木樁,讓蔓性玫瑰攀附生長。
IMG_9951 (Small).jpg

用水泥包覆紅磚短牆,營造手工質感,在完成的尾端蓋上我的手印與日期。
IMG_9956 (Small).jpg

緯嫂與球球。
IMG_9960 (Small).jpg

天氣好,海的顏色就美。
IMG_9963 (Small).jpg 

菜園台地的小坡上開滿黃花。
IMG_9955 (Small).jpg

一邊在餐廳吃飯,一邊看著如斯景色。到現在都還會覺得是假的,應該是畫出來騙我的吧!?
IMG_9969 (Small).jpg

咖啡妳在學跳蚤喔?
IMG_9964 (Small).jpg

晚上聚樂山莊的長官夫婦過來一起用餐聊天,好朋友們一起吃飯很放鬆,說說笑笑隨便亂聊,氣氛很好。
他們吃完餐喝沒幾杯酒就要走,因為他們要趕回去看「光陰的故事」完結篇!
IMG_9977 (Small).jpg


明日預告:
怪獸師父說明天要帶我去富岡漁港標魚,回他家裡教我處理生魚片,吼吼,他是鼎鼎大名的都蘭三把刀耶,我居然可以跟著當學徒,真是太榮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