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嚮往著學徒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麼聰明,可以靠自己摸索岀什麼事物的道理、讓事情更美好的技巧,所以我總期待著有個師父能帶領我,教會我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

這個心願在蝸牛山莊又實現了,這裡真的實現了我好多心願:山居生活、看星空、學蓋房子、認識植物、學種菜、學做菜、學生活品味......,所以我知道我真的很幸運。

緯哥緯嫂就像我兩個師父,教我生活裡的大小細節、技巧、品味,這些我三十年來想要學卻不知跟誰學的東西。(ㄟˊ,.....兩個師父,我突然覺得我好像住在烏龍院喔!)
「生活品味」絕對是一種密宗,一代傳一代,不在那個「自成體系」的環境裡就學不到的東西。
它也絕對不是花錢就學得到。

這幾天,緯嫂最常跟我說的就是:「阿達!生活美學!生活美學!」
因為我的擺盤不夠漂亮,配色不夠講究,放的音樂不夠搭配。

我漸漸領悟,生活美學,其實就是多一層的細心感受、想像、要求,然後把它做好而已。
如何做得好,這就是要學習的地方。

今天的日出。
IMG_8532 (Small).jpg


IMG_8540 (Small).jpg

有鴿子耶!還住茅草屋,真高級!
IMG_8542 (Small).jpg

戴著棉花小斗笠的都蘭山。
IMG_8544 (Small).jpg

早餐。生活美學!生活美學!自己吃也要吃得美美的,這是不費力的享受!
IMG_8545 (Small).jpg

培根蛋餅是緯嫂煎的,生菜沙拉是她教我拌的,奇異果是我切的(奇異果怎麼切漂亮我今天才知道),紅色的是金盞花,從花園裡現拔的。
IMG_8547 (Small).jpg

這就是金盞花,有點甜甜的,又有一點像哇沙米的嗆味。
IMG_8551 (Small).jpg

泡湯小蛙!我超愛這張的,超可愛!這是在園裡的人工生態池拍到的,小蛙好像撐著雨傘,懶洋洋地在泡湯!
IMG_8554 (Small).jpg 

「碰趴」了!早上鋤草,居然鋤到食指根部起水泡,真是太細皮嫩肉了啊.....
IMG_8557 (Small).jpg 

午餐!又是金盞花生菜沙拉!擺得更漂亮!
這次金盞花是緯嫂叫我去摘的,她說你再認不出來就打你。
摘完後,她看了一眼花叢,怎麼上面的花都不見了,綠葉下面還有花,應該摘下面的,讓上面有點顏色好看呀!
對吼,我都沒想到這點。
這就是生活品味深淺的差別啦。
IMG_8562 (Small).jpg

我的大貴人Michael大哥(最右)帶著郁達農場的主人李大哥來拜訪,大家一起用午餐。
IMG_8568 (Small).jpg

下午原本想寫篇稿子,結果不小心睡了懶覺,省去不表。

黃昏時,枝龍大哥帶了東昇姐與東昇姐七十多歲的大姐--曦昇姐,以及東昇姐兒子乙正來訪。
曦昇姐從台北下來渡假,她是教師退休,非常有教養與氣質,站有站姿,坐有坐姿,可見上一輩人的風範。
IMG_8573 (Small).jpg

這張是枝龍大哥特地幫我合成的照片,背景為台東市的琵琶湖,歡迎我到台東,真的非常感謝!
枝龍大哥與東昇姐很關心我的部落格,一直稱讚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只是隨意寫寫而已,呵呵,不過還是很高興。
東昇姐問我,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題材可寫。
我想只是因為我初初轉換環境,衝擊特別大,感受特別深,因此有比較多話可以說吧。
再來,這裡恬靜的生活,讓我可以靜下來好好「觀心」,我只是把一些起心動念紀錄下來而已。
比如:天氣晴,很美;午餐,好吃;青蛙,可愛.....諸如此類。


一行人到富岡的海產店,為曦昇姐接風。喝酒喝酒!
IMG_8585 (Small).jpg 

三美圖。
IMG_8593 (Small).jpg

曦昇大姐非常注重形象,七十多歲了還是打扮得優雅高貴,笑起來很可愛。
IMG_8596 (Small).jpg 

讓我來示範,這樣笑才優雅啦~!
IMG_8604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