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出院了,不過換我生病了。
媽媽出院的前一晚,我照例睡在病床旁的躺椅上,以便隨時服侍。當晚氣溫驟降,我穿得不夠保暖,就這樣染上病。
回到家後,開始發燒、上吐下瀉、流鼻水、咳嗽,當我也從肺裡深深咳出濃痰來時,我懷疑那是媽媽信仰的神祇懲罰我對母親不夠體貼、不夠盡心、不夠誠懇。
「現在你也知道,這種生病的感覺有多難受了吧?」
這彷彿是「母娘」要對我說的話。

我的體質很奇怪,對很多西藥成分都會過敏,比如四環素、pyrine、nsaid、Scanol....等等消炎止痛的藥劑,因此我有很多藥都不能吃,遇到感冒發燒就只能多喝水、多休息熬過去。
這一次也一樣,去看了醫生,醫生看了我的過敏成分,也只能開給我一些效率較慢的藥,我這幾天就是在家裡睡覺、上網、看電視、吃東西、睡覺、想東想西....當個好命的失業男。

發作起來時,覺得全身都冷,背脊、肩膀特別地冷。
我在衣櫃裡翻找可以禦寒的衣物,我想要一條圍巾。
翻呀翻的,我翻出了一條白條紋相間的黑色圍巾,有點陌生,可是很好看。
我想起來了,這是F送我的,她挑衣服的眼光總是那麼好。
和她在一起的一年多,我的服裝品味才稍稍地提升起來,現在,我又退回原形。

圍著她送給我的圍巾,我突然想起了好多事,雖然只是過去這一年多的事,感覺卻是許久許久以前。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毛病,為什麼每次一份工作結束時,也是我的感情遺失的時候。
一再一再地歸零,從頭再來,似乎是我擺脫不了的魔咒。

我好懷念她老是濕濕熱熱的手掌,曾經,它們是那麼溫暖地貼在我身上,隨著我的呼吸起伏。她或許不知道,那樣的溫度於我是多麼大的安慰。
如果這個時候也能夠貼在我身上該有多好......。

買兩個暖暖包吧,噴點水就差不多了。
「母娘」又說話了。

預計,下週一應該可以回到台南,接續未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