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騎車回家,在等紅燈的時候,看見路邊一個婦人帶著三隻狗在分隔島上悠閒地散步。

三隻狗是雜種狗,而且都是老狗,非常老的狗。
其中兩隻是公狗,一隻是母狗,毛色灰白,皮膚鬆垮,眼神混濁,走起路來有些吃力,讓我想起皮皮最後的樣子。

我不禁想知道,這兩公一母的狗,是從小就一起長大到現在呢?還是這主人專門收養被棄養的老流浪狗?

三隻老狗一起悠閒地走著,偶爾看看同伴跟上沒,沒有誰跑得特別遠,看起來感情很好。
牠們雖然老,但一點也不邋遢,毛剪得整整齊齊,連尾巴統一都是獅子尾。
我覺得牠們很幸福,遇到了好主人了。

綠燈後,我ㄧ邊騎車一邊幻想起來,假如有天其中一隻狗死了會怎樣?

「....老皮,麗娜走了啊,以後,就只剩你跟我了。」

「...老黑,想想,那也不錯啊,麗娜是我們三個最先離開的,她就不用悲傷了,她是最幸福的哪。」

「喲,不愧是老皮,總是這麼體貼,難怪麗娜比較喜歡你。」

「說什麼話哪,麗娜對我們兩個誰都很好......」

「...........」

「...........」

「天怎麼又要亮了?」

「....再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