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我媽媽在山上開的道場宮慶,我不得已也去了。

當我跟同事說,我媽媽是"仙姑"時,大家都覺得太妙了,我自己也覺得很妙。上個禮拜,我更見証了我媽媽是怎樣從一個人半路出家,成長到現在的信眾規模。以她手下眾人才的加入協助,事業恐怕會愈做愈大。

禮拜天在偏遠的山上,人潮一整天川流不息,傍晚時分在小小的廣場席開二十桌,我已經很久沒有去過這種"辦桌"的場合,廚師在山壁旁,就可以洗菜做菜上菜,這就是台灣人的活力。

信眾們陸續就座後,便開始有其他宮的住持來訪。每有大頭人物來,廣場入口的鑼鼓團就會催下去,一旁的放炮小弟聽到鑼鼓聲,便即時地點燃煙火。

本宮一位資深的師兄手持香爐,腳踩七星步迎接入場,對方的宮主也不甘示弱,各自有招式步法,一步一步虎虎生風地踩到大殿裡,跟眾神請安後才入座。

每個宮的代表都盛裝出席,個個仙風道骨,有穿著白衫的精壯中年人、有穿著灰袍的長者、有戴髻的道士,還有一位穿旗袍的白髮仙姑,我甚至看到了頂頂大名的「倒退嚕」黃克林也出現了.....。

說真的,霎那間我懷疑我是不是跑到了金庸小說裡,一場江湖聚會不就是這樣的嗎,什麼稀奇古怪的人物都有。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寫的很真實。

我的媽呀,真的太優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