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我自己加班到了11點才回家,看完星光大道後,fish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去陪她,她必須加班到凌晨,而隔天中午她就要飛華盛頓。我說好,我過去陪妳。
若在平常的我,大概沒這麼乾脆答應,因為剛好自己的工作告一個段落,隔天也不用早去上班,就去陪陪她吧,況且這陣子我們兩個都忙,一個禮拜都還沒見到面。

我買了一些飲料、零食,在深夜兩點騎去了台北101。
fish的辦公室在101的高樓層,那時候整層樓只剩她了,她下來接我,一臉疲倦。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101大樓,當初剛落成時,很多人特地去最高的觀景台參觀,拍照留影紀念,我雖然就住在附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沒想到第一次進101大樓是這樣的情況下。
大樓的門禁很森嚴,內部人員要有特殊配發的門禁卡才能進電梯,進了電梯感應卡片後,也只會顯示特定樓層。

fish說,我們正在坐全世界最快的電梯唷,等一下耳朵會不舒服,因為氣壓改變,果然耳膜脹了好幾次。
毫無加速感覺地,我們一下就到了五十幾樓,然後要出去,再搭第二階段的電梯,因為樓層太多,如果電梯一條通到底太沒有效率,所以在五十幾樓的地方有一個轉運站。
我彷彿進入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的時空一樣,感覺一切都異樣不已。
原來我的女朋友就在這樣的地方上班啊。

到了fish的辦公室,她把工作的資料帶到開放式辦公區去做了,有兩大間教室那樣寬敞的空間,擺了好幾排長辦公桌,桌上每隔兩個位置就有可以共用的電話、檯燈,像圖書館的自修室一樣,一旁是放筆記型電腦的櫃子,我彷彿可以聽見平時這裡的忙錄聲音。

走到旁邊的窗戶看,我看到了新光三越,還有像河一樣蜿蜒的車流。

fish請我幫她做些雜務,我們就那樣挑燈夜戰,一直做到了早上七、八點。(別想歪,是真的在加班)
我看著窗外從一片漆黑變成藍色,再漸漸變成白色。
我發現我們被包圍在一片濃霧裡,在幾百公尺的空中。

這就是我們的101之夜。說浪漫也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