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傳了一封信,說有一個有趣的題目,解得快的話表示這個人的統馭能力很好。我大概花不到一分鐘就找到答案了,不過我的統馭能力一點都不好,數學也很爛,只是圖形思考幫了我而已。

題目是:
一個爸爸對兒子說,「我在你這個年紀時,你已經3歲了!」
兒子對爸爸說:「我到了你這個年紀,你就是78歲的老頭了!」
請問這對父子現在分別幾歲?

好簡單喔....要不要解解看?
下圖是我的解法。.
.
.
.
.
.
.
.





看得懂嗎?

因為父子的年齡差距不論過了多久都是一定的,故設為X。
按照此圖就可發現,78~3歲中間,剛好是兩人年齡差的3倍。
了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