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吧,有一陣子每到週六晚上,就會跟哥哥爬起來看衛視中文台的「格鬥擂台」節目,畢竟那時候是青春期,對這種暴力的東西會有興趣,何況生活中經常要遇到呢,偶爾也要學兩招。
不過當然如果只有純粹暴力內容的話,是無法吸引我的。
當時這個節目最有趣的就是它國台語夾雜的配音,在當年一個外國節目用台語配音算是很前衛,更屌的是它的台語實在有夠好笑,無論是腔調、台詞、語氣,我記得我經常會笑到腹痛。
而且最棒的是,裡面的武打是真材實料,比起來一般的摔角節目簡直就是作秀。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打者,就是有一個號稱五十場不敗的年輕武術家--貝德卡瑪,我每個禮拜守住那個節目就是為了想看他,而他的表現也從來沒有讓人失望,似乎沒敗過。
有人說貝德卡瑪是套招的,但我不認為,他使用的武術主要是以柔克剛的「合氣道」,一般只懂得用蠻力的對手恰好如他所說,是他們自己摔自己。
最後這個節目突然消失,我不知道貝德卡瑪最後究竟如何,隔了這麼多年再用辜狗大神搜尋,也搜不出什麼,不知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嗎?我懷疑以他這麼臭屁的姿態,恐怕下場不好。

貝德卡瑪三十秒解決瘋禿頭,但最後手段太狠。


瘋禿頭第二次挑戰,這是貝德卡瑪少數遇到的苦戰,有趣的是主播台居然是寫中文,但寫成「打雷台」。


這場貝德卡瑪遇上了體型大他許多的摔角手,一場苦戰。



下面是合氣道的影片,你可以發現與貝德卡瑪如出一轍,這種武術真是優美,像舞蹈一樣,我也想學了。


這個合氣道老師還會點脈,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