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活著的樂趣之一,是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跟有些人的生活線會偶爾交集,偶爾錯開,偶爾又在不期然的地方相遇。

除非曾經是你討厭的人,否則那種重新相遇、重新認識的喜悅,對我來說真是上天的恩寵,沒有別的可比擬。
想想,地球人那麼多,兩個原本無緣認識的人錯開後,最大的可能就是永遠不再會有交集;就算有交集,也不會發現這個人過去曾經就在自己身邊出現過。

我偏愛發掘那些「次關係」的再現,讓我覺得人生很好玩,可以再活長一點沒關係。

我的工作是編書的,經常會需要挖掘新題材,尋找潛力作者。
前幾天我朋友m來一個網站:「凡間逸樂園」,我看了以後覺得很有意思,這個畫漫畫的人很有想法,不是無厘頭純搞笑而已,部落格人氣也很高,值得嘗試,因此便跟站長留言連絡。沒想到,隔天站長god回信給我,說他已經被某出版社簽走了,有機會再合作,讓人扼腕,不過他問了一個問題,讓我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他看到我留的本名,問我:...

「你的名字跟我以前認識的人很像,請問你家是不是在XX路上開書店的?」

噫~我有有名到這地步嗎?
幾番來回後,才發現原來他是我小時候的鄰居,小我兩屆,但我並沒有機會認識他。
他家原本是開出版社的,印象中我很小很小、世界還很大很大時,曾經有送文具到他家過呢!

其實最讓我高興的,不是找到一個曾經的鄰居,而是透過部落格,才發現原來我有個鄰居是這麼有趣、這麼有才華的人哪~

還有一件。
前陣子,有一位國小同班的宋同學,因為google他國小喜歡過的女生名字,竟找到了敝人的blog,因為鄙人也曾經暗戀過此女呀~~~
這....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

再有一件。
那位單車男H,前幾天去送稿時,居然又在路上遇見,他戴著口罩,還是被我認出,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偵探社、狗仔週刊,要不要高薪聘請我啊?


>>延伸閱讀「我的奇緣妙份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