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與眼熟女孩去布隆尼森林(Bois de Boulogne)踏青。
森林很大,我們隨處亂走,走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或坐在湖邊的行人椅上休息,吃點心。
天清氣爽,和風徐徐,秋天還沒真正來臨。布隆尼森林位於巴黎西邊,佔地廣大,與東南方的凡仙森林(Bois de Vincennes)是巴黎的兩大肺葉。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老人們牽著狗散步、可以看到中年情侶攜手而行、可以看到年輕人沿著步道慢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騎腳踏車、溜直排輪,河邊有人釣魚、有人玩遙控船,草地上有人看書、有人做日光浴,一派悠閒。
我們從中午一直走到傍晚,從森林的最北邊走到了最南邊,由於沿路都沒有公廁,只好跑到樹叢裡去更進一步親近大自然,幸好都無人撞見。
我們走到森林的最南邊,有一片高起的草原,往遠處看去,是一望無際的天空,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樣廣大的天空了。
我們並肩坐在長椅上。
那天空的顏色,緩慢變化的雲朵,草地的氣味,與這種無所事事的靜默,風聲,溫度,讓我感傷地想起小時候。
我感覺到什麼,卻說不出來。

眼熟女孩拿出了一根摻了大麻的香煙,那是她去荷蘭時與朋友自己捲的,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當此良辰美景,我們直把巴黎當阿姆斯特丹,在長椅上抽將起來。
怕藥性太濃,我們兩人共抽一根。
她抽一口,我抽一口,「嘶~~,要像這樣,吸到肺裡。」她說。
我雖然是第一次抽,或許是吸得不深,除了頭暈,身體並沒有太強烈的反應。
一兩分鐘後,天空突然變的很藍,空氣變得很新鮮。整個空間感分外清晰,彷彿能透視到世界的盡頭。
我想起之前曾經看過赫胥黎所寫的《眾妙之門》,描述他接受迷幻藥「麥斯卡林」測試的神秘經驗,也有類似的感官變化。
時間慢了起來,空間卻無限拓展。

我這種情況沒多久就消失了,倒是眼熟女孩開始不舒服了起來。
她抽得太急太猛,頭很暈,並會感到噁心。
我感到不妙,想起以前看過某部影片,一個女孩嗑藥嗑到流鼻血而死的畫面。
我讓她喝水,跟她講話,怕她會突然暈倒。
我很想抱抱她,給她點溫暖,或者湊到她耳朵說一聲,「我們在一起吧」,看能不能把她嚇醒。
她的情況時好時壞,每隔一陣就會發作。
我突然想起以前在書店看過一些按摩指壓的書,於是我便讓她轉過身,幫她按摩了起來。
肩井,天池,風池,百會。
我按著她的肩膀,她的臂膀,她的後頸。這招我可練過,以前常常幫家姊按摩。
她說我以後一定會是個好男人。
(嘖,為什麼是以後,我現在就在妳背後,怎麼不撿了自己用?)
合谷。
我握著她的手仔細推拿。
附近的法國人一定認為我溫柔極了,居然幫女朋友按摩。

沒多久,眼熟女孩的情況便好多了。
我們又休息了一陣子,等天色暗下來,我們便坐車到凱旋門看夜景。
我們在凱旋門前吃點心,又慢慢晃到了艾菲爾鐵塔。
來巴黎兩個月,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艾菲爾鐵塔。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很美。
塔身打滿了暖暖的黃燈,像一座金色寶塔,塔頂兩道成一直線的白色光束,順時鍾旋轉,傲視整個巴黎的夜空。
整點的時候,塔身亮起無數的白色閃光,金碧輝煌。
我和眼熟女孩就坐在鐵塔旁的草地上,與眾人齊聲歡呼。

如果韓國妹在身邊就好了。
當眼熟女孩問我,最希望現在誰在身邊,我這麼回答。這是真心話。
妳還很想她?
嗯…,有時候想,有時候不想。
但我沒跟她說,假如現在我們兩個抱在一起,我就不會想她了。
妳可以對我近水樓臺。
我現在需要溫暖。

於是我們躺在冰涼的草地上,看著兀自發亮的艾菲爾鐵塔,誰也不想動。
最好就這麼躺到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