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剛開始學法文時,在五六個人的小班上認識了單車男H。(此H為法文發音:ASH)
削瘦的身形,一臉鬍渣,炯炯有神的雙眼,永遠神秘的微笑,講話溫吞斯文,想很久以後總會給人很有創意的回答。
我一開就覺得他應該是gay。

那時H是一個網路公司的網頁設計,經常加班,白頭髮也一根根冒出來。

他家住民生社區,家裡只有媽媽,印象中是單親獨子家庭。
每次上課他總是騎單車來我家附近的小法語班,下課再慢悠悠地騎回去。
大概當了半年的同班同學後,H便因為工作太忙而不再去上課。
可是我跟他卻從此發現經常在路上擦身而過。
而每次見到他時,永遠是孤孤單單地騎著那一輛單車,所以我叫他單車男H。

我最常遇到他的地方是我家附近的街道。
他總是慢慢騎著單車,像悠閒散步一樣地,抬頭看看四周的建築、天空、風景,就是不看人,所以每次擦身而過時,都是我先發現他。

再來就是各種影展時期,總會在附近看見他一個人的身影,然後仍然是我看見他,叫住他,問他看了哪些片,好不好看等等的。
這樣的不期而遇不知道已經發生過多少次,甚至有一次我載小魚回家的路上還看到他悠閒地騎著單車,頭看著天空,我叫了他一聲,或許是帶著安全帽而認不出我。

前幾天,我下班後去小魚家,在一個轉角又遇到了H,他停在單車上等紅綠燈,頭仍然不知道往上打探著什麼。於是我騎到他身邊叫了一下他,他發現是我,笑了出來。

怎麼這麼有緣哪?
詢問之下,他現在已經在一家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工業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師了,但穿著打扮仍然跟幾年前一樣宅,也仍然一樣地,孤孤單單一人。
只有他的單車忠心地陪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