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新發現,結伴飲酒者賺卡多」:

適量飲酒除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喔。美國有研究發現,喜歡結伴飲酒的人,收入比獨自飲酒或是不沾酒的人,平均要高出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四,也就是說,會喝酒的人,錢賺得比較多。這份研究是兩名美國經濟學家,從八千名受訪者當中得出的結論。研究發現,喜歡與同事或上司一起喝酒的人,收入比平均要高出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四。社交性飲酒當然可以拓展人際網路,不過研究還發現,女性即使不上酒吧喝酒,收入也比不沾酒的人高出許多至於原因為何,則需要進一步研究。其實之前就有不少研究顯示,適量飲酒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而紅酒中的抗氧化物,還可以抗老甚至抗癌,好處多多。不過醫生也警告,喝酒千萬不要過量,一個禮拜三到九杯就夠了,再多可是會傷身的。(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經常會有這種白痴研究與白痴報導,我不知道美國是否真正有這樣的研究,但我相信它的研究結論絕對不是報導中說的那種倒果為因的簡單陳述:「會喝酒的人,錢賺得比較多。」彷彿暗示要多賺錢,就要多去應酬喝酒。
這是很明顯的「倒果為因」的陳述。
酒並不算民生必需品,尤其是文章中指涉的紅酒、社交性的品酒,這類代表上層品味、動輒上千元的一次性消耗物,是一種奢侈品,若非本來經濟能力就負擔得起的人,會經常「跟同事或上司一起喝酒」嗎?
能夠佩帶奢侈品在身上的,本身不是有錢人的話,誰會那麼闊綽?
(在這篇文章裡,勞動階層的尬酒顯然是不符合它的陳述的。)

真不知道這篇新聞消息的意義在哪裡?背後是不是有某些酒商的操作?或許它真正要包裝的說不定只是這句話「不過醫生也警告,喝酒千萬不要過量」?

我也是愛附庸風雅喝紅酒一族,但目前沒錢就喝得少(或給人請),將來有錢就喝得多,將來能多喝的我一定會比現在沒錢多喝的我有錢,這道理還不簡單?還新發現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