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天,都陪Angie上教會,跟前年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一向是個無神論者,偏偏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都是很虔誠的信徒,都希望我能接受她們的信仰,卻是不一樣的宗教。
我母親是職業道士,在山上自己開了一間道場,主要供俸媽祖;Angie是基督教徒,為了信仰,她一年要跑兩次台灣,擔任口譯,為韓國教會到比較鄉下的地方去宣教。無論是道教或基督教,我基本上都是持觀望的態度,因為我從不信鬼神。過去我很排斥基督教,因為曾有不愉快的被傳教經驗,但這次跟著Angie上某個教會,我感覺跟以前的印象很不一樣,最大的不一樣是,這個教會有一種包容性,真誠的關心,溫暖的喜樂,有活力,而且講道者的觀念很健康,是我能接受的。

我認識了Angie在這教會的一對夫妻朋友,跟我們同年,太太是韓國人,先生是台灣人,我對他們印象很好,愈認識愈覺得投緣,尤其覺得先生似曾相識,根據「眼熟女孩經驗」,我懷疑以前可能見過他,卻怎麼也挖不出來共同經驗,倒是他們向一位教會朋友借車,那朋友竟是我幾年前的同事,妙不可言。
他們說,看來你註定要信主了。

昨天教會活動結束時,韓國太太高拉著我的手,帶我到牧師前,請牧師帶我禱告。
牧師是個很優雅和善的中年人,他拉起我的雙手,問我是否願意接受他帶領我禱告,我其實搞不太清楚狀況,以為只是為我祝福,便說我願意。
牧師帶領我念禱告詞的中間,高與Angie在我背後輕輕按住我的背,用她們的語言祈禱,我雖看不到她們,但我感覺到她們閉著眼,很虔誠地在向上帝說話。我的背跟我的手暖洋洋的,雖然很難為情很不習慣,但我被一股溫暖圍繞著,感覺很舒服。
現在我的背還有那種感覺。

儘管我還是不認為有神,但那裡的氛圍與人我喜歡,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感染力。我傾向用心理學來解釋宗教現象,一個能讓人心理轉化邁向健康的,就是好宗教。
但像我這樣一個腦袋喜歡離經叛道的人,適合宗教?需要宗教嗎?

如果我跟當道士的媽說,媽,我要去當基督徒,不知道她會做何感想?恐怕是很受傷的吧。
還真是矛盾哪.......。

我最近有很多連我自己都訝異的轉變,雖然還只是一點點開頭。
我想是因為,我已經變柔軟了,漸漸懂得釋放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