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開車
昨天跟朋友借車,自己開到內湖談事情。
我駕照已經拿四年了,但自己上路還倒是第一次,因此很不熟悉,一開始就打錯檔撞到車,幸好兩台都是我朋友的車,沒撞壞。或許是一開始就把壞運氣用掉,之後一路平安順暢。

當初考駕照,只是為了到時候找工作給人一個印象,但自己其實並不真的想開車。一來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養一部車;二來我不想加入耗費石油、增加空氣污染的行列;三來,其實我有種敵視一切「男人該要有的條件」的心態而抗拒擁有一台車;四來,我有一個愛車如命的龜毛老爸,他自己的兩台奔馳從來不肯借給人,每次開完車回來還要擦得亮晶晶,我討厭那種虛榮,因此更不想去碰車。

最近卻突然想練車了,說真格的,那是因為Angie要來台灣的關係,我突然在想,可以為這個特別的朋友做些什麼。
我知道她喜歡到處跑,如果有人載她去不是很好嗎?
當我想像那樣的畫面,我就覺得充滿成就感,原來我可以為我喜歡的人做些什麼。
不過別誤會,我沒有更多的目的,純粹是這樣的感覺讓我很滿足。
而且這次我派不上用場,臨時借不到車。

2.懶人廚房
今天到學學文創上Alice的懶人廚房,我在Alice的指導下炒了一盤「鳳梨木瓜青椒」,其實是沒名字的,就是這三樣材料,鳳梨切片放下去後,加上一大塊奶油翻炒,以鹽、荳蔻粉、橄欖油調味,鳳梨會大量出水,之後加入木瓜與青椒,悶煮、翻炒,直到湯汁接近收乾。
濃稠鮮甜的湯汁滲入三種材料中,盛盤後,頗受好評。

學員中有一位白頭髮的黃先生,非常健談,大家坐下來後,他便從美食談到旅遊談到行銷創意,很幽默很有活力。中間,我旁邊原本有個空位,一位女士因為落地窗的陽光照射到那位置,便猶豫要不要坐那,這時坐在對面的黃先生發現了,馬上就對女士說,來坐他位置吧,他改坐那邊,他喜歡曬太陽。
天哪,所謂的成熟男人就是這樣吧,真是細心體貼。

3.插畫家
看到我的美女姊姊ishan在我相簿留言,我才想起來好久沒跟她聯絡,也因為遺失網址而很久沒看她網誌,上網搜尋到她的「13點13分」,才看到之前有一本書採用了她的插畫作品,我實在太後知後覺了。我只有一個感覺:真是太棒了!ishan!

2005年流浪到南法時,曾跟ishan借住一宿。啊!她還請我吃飯!
所以不多說,用力推啊!她畫的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