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時要到學校領這學期的結業證書,微笑女孩突然打電話來,聽到她慵懶的聲音,我就直接說「妳又不想去了對不對?」
「你真的很瞭解我呀!」
她因為沒有參加期末考,可能拿不到證書,又擔心如此會影響以後辦居留,猶豫著要不要去。昨晚已說定了要去試試看,今早又打電話來,我就知道她又犯懶了。但最後她還是去了,由於我在車上看大仲馬傳坐過頭,她反而還比我早到。
我拿到了BIEN的評語(大約七十到八十分),而她跟我們班上的泰國人Dahune果然都因為缺考而沒有證書。

於是微笑女孩拿出了她厚臉皮的看家本領,加上人見人愛的微笑,跑去求老師了。
最後老師答應給她一張出席證明,至少有助於辦理下一次的居留。

Dahune也可以拿到出席證明,但她還是很傷心,一臉落寞。儘管她與法國男朋友同居,可法文仍然沒有起色,或許是這樣更讓她覺得難過吧。
我們就安慰她,說有了出席證明應該不會影響到居留的,以後多強迫自己跟男朋友說法文(他們一般都以英語加泰語交談),慢慢就會進步了。

一起離開學校後,我突然福至心靈,覺得今天的天氣晴朗得讓人特別愉快,我便邀請好幾天沒見面的微笑女孩與Dahune一起去附近一家老師介紹的餐廳用餐。
本大爺心情好要請客,但我沒先說出來。

在這裡要先說明一下,關於我與微笑女孩的關係。
經過一段陣痛期,我對她的感情已經「昇華」(看這個詞多美,多好用)成兄妹一般的感情了,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戀愛,已過了賞味期。這也就是說,我那消失了兩個月的思春系列,有可能會再重出江湖,請大家趕快用念力祝我桃花運當頭吧,這樣大家才有笑話可以看。

於是我們到了位於Panthéon(萬神廟)附近的Tire-Bouchon(開瓶器)這家小餐廳,午餐才九歐,是我法文老師極力推薦的道地法國料理。
我的前菜點了熱羊乳酪沙拉,主餐點鯖魚,甜點是水蜜桃冰淇淋,還配紅酒。以九歐的價位來說,這樣的份量與料理已是很難得了。
尤其那羊乳酪加熱後放在烤過的大蒜麵包上還真是美味,讓我克服了對羊乳酪腥臭的惡感!
我們三個人一直吃到餐廳休息最後才走,這時我才跟Dahune表示,這一餐是我請她的,因為我很感謝她那次請我到她家吃泰國菜,而且之後還多次請我吃東西,這是我的一點心意。Dahune其實是中泰混血,燒得一手好菜,我還巴望要跟她學學手藝。

之後我們到了相鄰的一條街Rue Mouffetard逛逛,這條街有一些有趣的小商店以及不少餐廳,我們還在一家休息的餐館外面,發現一隻悠閒地坐在餐桌上欣賞路人的貓,我利用玻璃倒影幫微笑照了一張與貓的合照,感覺很不錯,不過我是用Dahune的相機,因為我沒帶,這點讓我在後面遇到另一群貓時更加深感懊悔。

我們逛到花店的時候,微笑就說將來她要開個花店,如果她真的嫁到台灣了(喔喔,別誤會,她男朋友是台灣人,而且還算是我鄰居),將來要每天送花給我,還要送到書店。我說嘿嘿不用,等我要去把馬子的時候再去跟妳取貨就好(想害我被妳老公砍乎?)。

逛完那條街後,我們便各自分手了,我趕到Place Saint-Michel去赴眼熟女孩的約,我跟她約了去看AVIATOR(台譯:神鬼玩家)。跟她也是多日不見,她因為生病又晚睡,長了一臉青春痘,我忍著沒吐她槽,倒是她說我頭髮又變長了,挺好看,真是會講話呢。
到了戲院我們發現一部丹麥片,片名叫「綠色肉舖」,看過預告,裡面有把人屍體當豬肉來處理的畫面,二話不說我們就改看這個,省了一頓晚餐。

等電影開演前,我們在附近走走逛逛,看到一個帶著貓狗一起流浪的流浪漢,我興奮極了,因為我已經遇過他好多次,從我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已經跟Nicolas在地鐵出口遇過一次,彼時他坐在地鐵出口,身旁放了一個大布袋,裡面是五六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各色小貓疊在一起睡覺,旁邊還有一隻黑白小花狗窩在他身上,如今,小貓們已經一隻隻肥得跟狗差不多了,現在是六隻貓加一條狗都窩在同一個布袋裡睡覺。非常奇怪的是,我在兩個地點多次看過他們,但那些貓沒有一次在布袋外活動過,不巧我都沒帶相機,不能拍照存證。

在巴黎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此流浪家族時常會在Place Saint-Michel與Maubert Mutualité兩個捷運站附近出沒,有誰可以照到照片麻煩寄給我分享,最好還有流利的法文可以跟那位先生訪談他與他的貓狗的故事,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