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已經待了六天,路熟了許多。
以為天天走路會瘦的,卻胖了,主要是小吃太多不得不嚐,還有老字號餐館,以及每天兩三瓶的啤酒。
常常一邊走路一邊喝酒,有天在口袋裝了一瓶嗆烈的二鍋頭,走一段喝一口,累了就在椅座、橋邊、湖邊休息,還真有「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滄桑味道。
這幾天開始留下巴鬍,趁沒人理的時候試試新造型。

昨天跟EL還有她的朋友去農展館看一個中國現代藝術美術展,展覽不錯,也有台灣藝術家的作品。
農展館旁有片小竹林,我走出展館時,感覺到竹林裡吹出的涼爽的風,竹葉的清新味道,喜歡極了,讓她們走了,我自個兒還留在那裡靜靜品嚐,寫日記,抽菸,看天空,聽旁邊三個展館服務員因為分配不公的爭吵。

北京烤肉季,左邊的麻豆腐好吃晚上回家,EL因為工作很晚才回,我一個人裸身待在空曠的屋裡東摸西摸,好像是自個兒的家一樣。
看這裡的一齣電視劇叫「銀杏飄落」的,這幾天都看到,對裡面一女三男的成熟愛情態度很有感覺。又看阿莫多瓦的《不良教育》,一部講少女成長的《梅麗莎》(中文有書《一百下》),感覺這樣一個人靜靜地生活,靜靜地思考或不思考,任性虛擲光陰,實在奢侈。
但有什麼在慢慢地改變吧,有的,我感覺得到,在很裡面,像水裡看不到的雜質在緩緩沉澱。

這裡的路慢慢熟了,但還有好些點沒去,想再多待幾天。
偷拍酒吧內相擁而睡的男女,希望不是偷情的今天nani陪了我一整天,去吃烤肉季,把什剎海附近的點轉了轉。
晚上在一個「七月七日晴」的酒吧喝小酒聊天,沒什麼人,nani讓店員放了她帶的CD,Patrck Bruel還有達明一派,像被我們包場了。
我隔壁,隔著薄幕紗,有一對男女躺在沙發上相擁而眠,靜靜地躺著,女的靠在男的胸膛上,手臂環抱著,我想到了什麼,看得想哭。
是美的,我偷偷地給他們照了相,那一刻就叫幸福。

et moi? et moi? je ne sais p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