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坐軟臥到北京,整整十二個小時。車裡空氣不好,我睡時就感覺喉頭搔癢,感冒了。
早上七點到北京時,才發現我枕頭下的錢包不見,裡面有一百多塊人民幣,還好我的卡與護照放其他地方。不知是我凌晨去上廁所時被隔壁扒走還是掉在哪裡,找不到,也是我太大意,之後要更謹慎。
帶著感冒病毒到EL家,平時晚睡的她七早八早被我吵起來,有起床氣,我一向怕她,個性很烈,但其實內心是很柔軟的人。

等我盥洗完帶我去附近吃羊雜湯,吃燒餅,休息了一下,下午跟nani約,她這道地的老北京無私地給我她辛苦勞動的成果,給我幾條旅遊路線意見,想認識一下,多了解北京。
她是個很波希米亞的女孩子,穿著一身綠,綁兩根麻花辮(她自嘲像農民吧!),重點是那花花綠裙,很招搖,走起路來是很動感很飄飄然的,所以我也發現她一路走過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我們隨便散步閒聊,發現真有許多共同話題,很有趣,還教我許多北京話,但我怎樣都說不好。
最後在天安門附近分開,正在降旗,但人太多也看不到什麼,之後再找她吃飯好好謝一餐。

昨晚感冒就早早回家休息,洗完澡在客廳看EL的一部光碟《規則戀人》,講法國68學運時一群朋友因為革命理念相近而同居,最後各自不得不面對現實,一一鳥獸散,只有堅持夢想的男主角獨自死在那間公寓的感傷電影。典型的法國片。
EL回家後擺一張臭臉,說想殺了我,因為我把感冒傳染給她,害她晚上看表演體力不支。
我很抱歉,也不敢嘻皮笑臉,只幫她燒開水,問她吃藥,然後就各自休息了。
北京,王府井指的就是這口井
今天走王府井大街,上景山,只有一個感想,北京真是大。
在王府井大街旁的露天咖啡座,遇到幾個講閩南話的人,有一個年輕人帶北京女朋友,其他是長輩,我用閩南話跟他們攀談,原來是廈門來的,聊了很久,聊廈門台灣北京的差異,感覺很親切、有趣!
上海是五音讓人聾五色令人盲,北京呢,還很樸實。

咖啡店要打烊了,流水帳就先記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