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得很充實,下午連續訪了兩個很有特色的作家,是我在這個工作最後的採訪了,跟老師談話的感覺都很好。
訪完回公司的路上,被身後一個聲音叫住,原來是GEOTHE。他是我高中同學,本來很不熟,畢業後也各奔東西,後來因為同樣有電影夢又碰上了(我是曾經有,他是還有,這點我很佩服)。他為了學電影連讀了國內兩個電影相關研究所,還到日本吸取人生經驗,住過村上春樹大學住過的宿舍,總之也是個妙人,在路上巧遇,只能說真有緣。
晚上MSN全癱瘓,我在給wowo寫信,gtalk傳來CSL的招呼,他是懷舊紙樂園的格主,之前工作認識的,很有趣的人,年紀跟我差不多,喜歡的東西也很類似。他教我破解MSN bug的方法,果然有用,之後就開始閒聊,聊離職後的計畫,聊感情的態度,還聊了真不少呢。他的網站很棒,大家多去捧場,而且現在有好玩的「以物易物」計畫,值得關注。我離職後,決定要去大陸旅遊一個月,起點是上海,當然是希望跟wowo再見面,分雖分了,但我總懸著,像好不容易鑿出來的一口深井,待要有水了,取水的人卻不見。空洞洞的,幽幽的深井就在身後,總覺得不再見個面,好像沒個ending,不去面對面,跟她一起做個把井口彌封起來的儀式,我會不斷掉進去的。

在上海只會待兩三天,之後要去北京。
剛上線遇到眼熟女孩,我想她之後要去西班牙,這段期間也沒事,邀她陪我一個禮拜在北方旅遊,她也興致勃勃。去年跟她的歐洲浪遊,感覺很愉快,她是一個好奇又大膽的女孩,剛好補足我的謹慎小心;而我充滿觀察力的眼睛,也常常因為發現角落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而讓旅程充滿驚喜。
我們是不錯的旅遊組合。

之後我會再到長沙與我母親會合,母親十月中跟朋友到兩湖、浙江一帶旅遊,跟團,我到時候一起加入。
今晚主動跟母親溝通了想到大陸旅遊一個月的想法,她才跟我說她十月十一號要去,又是巧。
期待這次的神州浪遊。

這一整天,smile女孩一直MSN跟我哭訴她與分手好幾次的前男友的無盡糾纏。
他們倆個都是不夠成熟的人,我幫她分析他們倆個的狀況,要她認清現實,個性不合,兩人都不成熟,是不可能好好在一起的,何況,彼此都有別人。過去類似的話我已經分析過數百次,她也覺得我說的有理,但她始終就是放不下,說她只能一直哭,自責,對他又愛又恨。
晚上,類似的話又再來找我排解,我愛理不理,知道是她的老毛病。
她說,好久不見我,我這樣一直耐心地陪伴她、幫她,貼心的知己,她很想念我,能見個面多好。
我說我九月底要去上海,她晚一點回巴黎,就可順便碰面了。可惜她居留必須趕回去辦。
於是我們從來不語音也不視訊的,就試了起來,結果我只能聽到她聲音,她只能看到我影像。
她說我成熟好多。我說當然,好歹也二八了,又終於有了感情歷練。
她說你真是我的知己,我說我是很多女人的知己;她說你真的很得女人緣,我說可惜就是沒有女人會愛上我。
她說我們兩個失意人,要一起好好伴著走下去。
我說,有一句話,wowo說的,我很喜歡,「朋友是拿來靠的」,妳需要扶持,我就不會吝嗇我的手,不過妳終究要自己站起來。
她給我一個擁抱,我也給她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