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翻電腦裡的舊檔案,想找找有沒有什麼漏掉沒放上來的有趣東西,結果發現了下面這一篇日記,讓我很訝異。
這篇日記寫的是我三年前在電資館工作時,執行一件台南的合作案所發生的事。
那陣子我經常下台南洽談展場佈置事宜,找了設計師Mr.L幫忙作展場設計。在展前一兩天,Mr.L請他的學生去幫忙佈置展場,就在那時我遇到那位他的學生,一個不知名的女孩,而我很快就喜歡上她。

我訝異的是,我居然完完全全忘了這件事。
要不是看到這篇日記,我不會記得曾經喜歡過這樣一個女生,我甚至連她的臉都忘了,用力回想,也只剩很模糊的輪廓。這篇日記裡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是「觸電」的感覺。
說實話,我雖然愛欣賞女生,但很少很少會有「觸電」的感覺,那種感覺的出現是非常難得而奇妙的,一切都要恰恰好。(現在如果再遇到她,還會有同樣的感覺嗎?)
還不認識的第一眼就強烈動心,我記憶裡只有兩個(但那動心因為愈來愈認識而消失不見,反之亦有),沒想到這篇日記還記錄了另外一個,而我卻忘得一乾二淨。

當時因為身負重任,根本沒時間跟她好好培養默契,連名字都不曉得,等到工作告一段落,她不再出現,我才發現自己愛上她。
那是我第一次有強烈的追求衝動,大膽地去追蹤線索,跟Mr.L要電話,老實呆呆地說出企圖,就被Mr.L攔阻下來。而經過Mr.L的勸導,我也只能接受必須放棄的理由。

現在回頭看,還挺有意思的。啟發我一些關於愛、慾、情的思考。

這一則夢,我想起來就是那陣子作的。

=====================
date:2003年10月28日

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她了。(我用「喜歡」而不是「愛」,因為「愛」需要時間來證明。)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確定眼前的人就是我要的。
我感謝她,因為她讓我明白「一見鍾情」並非虛言。

她不算美,但可愛。
她的身高與我一般。
她不胖,但擁抱起來一定很溫暖。
(還有臀部很飽滿。)
她默默無言,只是專注地工作。
臉上沒有埋怨。
只有時時浮起的笑靨。
一切都很對。

我和她只有短短三天數個小時的相聚,噢不,不是相聚,而是在一起工作。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喜歡她,而她也喜歡我。
我們有幾次四目交接,強烈的電流讓我不敢直視。

我在工作結束,與她分離之後才決定要追求她。
這是我第一次想要主動表達我的愛意。
我回到台北,而她留在台南。
我跟她之間唯一的橋樑就是她的老師Mr.L,也是我在台南的工作夥伴。
然而我們並不熟。
我鼓起勇氣向Mr.L要她的聯絡方式。
可笑的是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Mr.L的回答是拒絕,理由是她要準備升學考試,請我不要打擾她。
或許事實上有別的理由。(例如Mr.L其實就是她的秘密情人,或者他不信任我。)

爭取兩次之後,我便放棄了。
不是因為遇到阻礙(這種事沒什麼阻礙,我可以直接到她的學校找她)。
而是我發現自己的不誠懇。
因為我已經決定明年要赴法國讀書了,我不會為了她改變我的計畫。
我難道想在剩下的幾個月裡將她得到手後就遠離她的身邊嗎?
你知道我不會的。

於是我只好在心裡跟她說Au revoir, mon amour.
如果我們有緣再相遇,下一次就不會輕易放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