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幾件事突然讓我明白,也許,我並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傢伙啊。
如果我不是我,我看到我這個人的言行舉止(或者僅僅只是長相、聲音而已),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我曾經有幾次偶然的機會從電視監錄器以及錄音機裡面遇見過自己,那是一種完全陌生的感覺,跟我想像中的自己並不一樣。 像有一次我去逛一家大賣場,在經過一個販賣錄影器材的部門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展示的電視銀幕上突然出現一個極ㄔㄨㄛˊ的身影,臉部的表情呆滯不說,就連臃腫的身軀動起來都像是因為關節的螺絲沒有栓緊而鬆鬆垮垮搖搖晃晃的,活像是一頭出來散步的豬。我當下就笑了出來。沒想到,銀幕上那個極ㄔㄨㄛˊ的身影也跟著我笑了起來。 (馬的!)
我覺得丟臉極了,趕緊離開那個賣場,一路上像忍受著被誰惡意中傷了一樣的難過了起來,一直在心裡問︰「那是我嗎﹖那真的是我嗎﹖」是啊,有時候連我自己也忍不住想要狠狠地揍自己一頓。 (你他媽的看起來是那麼欠揍!)
所以,我決定要開始原諒那些曾經在我生命裡欺負過我的人了(包括我的老爸),也許我身上真的有一些讓人「忍不住想要欺負」的元素也說不定。

於是我不禁想起了過去一個曾經讓我也「忍不住想要欺負」的國小同學-蔡龜洲。

蔡龜洲的原名不叫蔡龜洲,那是因為他老是剃著一頭青不溜丟的平頭,再加上他傻頭傻腦的天兵動作,看起來就很像一隻笨烏龜,有時候我們就乾脆叫他作「蔡龜頭」。 蔡龜頭惹我們討厭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他白爛的長相、不協調的白痴動作,還因為他很喜歡跟老師打小報告,居然還因此裝出一副品學兼優的正義之士的模樣。幾乎全班的人都討厭他,把他當笑話,就連當班長的我(公認的品學兼優)也不例外。不過礙於班長的身分,我不太方便參與各種整蔡龜頭的活動,只能躲在旁邊看,暗地裡拍手叫好。
蔡龜頭還有一個毫不遜色的媽媽,長得黑黑矮矮的,嗓門很大,樣子很凶,我們私底下都叫她蔡龜媽。
蔡龜媽很喜歡有事沒事就跑到學校裡面探望她的□兒子,我猜是因為她知道她的兒子太容易被人欺負的緣故,所以常常要藉送便當、送課本的機會來學校巡視一下。
有一次不知道什麼緣故,我們全班在教室裡自習,楊老師突然臉色很難看的走進來,把蔡龜洲叫到走廊上。我還清楚記得蔡龜洲當時一臉狐疑裝無辜的表情。沒多久,走廊上就連續傳來幾聲很清脆很響亮的巴掌聲,全班望向走廊,就看到楊老師把蔡龜洲從走廊的一頭打到另一頭。我們都嚇壞了,從來沒有看到楊老師那麼生氣過。
後來才聽說好像是蔡龜洲在校外一家書店偷A書被抓到,被告到學校訓導處。而且還有人繪聲繪影的說,他被抓到的時候死不承認,硬說書是他在別家買的,並打了電話叫蔡龜媽來挺他,蔡龜媽一去看到哭得淅瀝嘩啦滿臉委屈的蔡龜洲很心疼,不但不道歉還把店家罵了一頓,店家一氣之下就跑到學校訓導處要學校給一個交代…。 …說起來可真是學校之恥啊,從此我們更看不起蔡龜洲和他媽了。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我痛恨蔡龜洲的真正原因。那原因說起來有點可笑,但有時候我們就是會為了一些可笑的因素而真正地痛恨起一個人。還記得楊甄嵐吧﹖那個我國小想外遇的對象。 (詳情請參考「剉賽記」)
有一次下課我又找機會坐到楊甄嵐旁邊,想跟她說幾句話,沒想到蔡龜洲突然跑過來,坐在楊甄嵐前面的位置,把他那顆青不溜丟的「龜頭」靠在楊甄嵐的桌子上,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接下來,我就看到一幅教我畢生難忘的噁心畫面。

我看到楊甄嵐很嫻熟的把手放到蔡龜洲的「龜頭」上面,像進行一場儀式,在他那青刺刺的頭上來回的撫摸。摸了幾下之後,原本面無表情的蔡龜洲突然像中邪一樣,兩眼翻白,伸出舌頭猛舔著嘴巴、裝出一副欲仙欲死的噁爛模樣! (我猜他是從偷來的A書上面學的) 而楊甄嵐竟然就這麼吃吃吃的笑了起來…。

剎那間我真的很想衝上前,朝著蔡龜洲的頭上狠狠地捶將下去!
(從此我再也不喜歡楊甄嵐,並且在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上面把蔡龜洲的照片畫爛之後用立可白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