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好好反省,為了一時的虛榮心,居然假冒文藝青年,昨天在下的做作照在自由時報週末版E5出現了。
主題是介紹人文獨立書店,我是受訪文青之一。另一位劉梓潔是我久仰的創作者與文學記者,我這亂入的假文青何德何能與其並列?
同版上面還有詹宏志大師,俺更是無地自容了。

IMG_0344 (Medium).jpg 

我答應受訪主要的目的是想宣傳一下「靜靜的都蘭」,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到這個地方,因此我的個人資料裡有特別加上「靜靜的都蘭」網址。沒想到,一點作用也沒有,瀏覽人次並沒有爆衝的跡象,可能......是我的照片不夠帥吧?(噗)(對了,如果你是因為看報紙而上來我網站的,請留言讓我知道好嗎?謝謝)

報紙的個人簡介部分有誤,要特別說明。我並不是在民宿打工,蝸牛山莊非民宿,只是緯哥緯嫂的私宅。記者並沒有問我這一點,可能是看我的部落格內容自己推測的。

另外自認為文青濃度,我本來是說12%,因為我喜歡喝一支比利時啤酒,這是它的趴數,但記者認為太低了,於是我才把數字反過來,並非我真的認為自己很文青喔。

下面貼上原本記者訪問的問題與我完整的回答:

Q1.我最愛的獨立書店?
唐山書店。位於台大附近地下室的書店,雖然沒有美觀的裝潢,但老闆積極引進國外哲學思潮,也協助本土創作出版,充分展現了經營者的視野與關懷。店門口的藝文活動資訊更是文青要定期挖寶的園地。

 

Q2.你花多久時間在獨立書店

其實不多……因為我家裡自己也是開傳統書店的,只有需要找冷僻生硬的書來K自己的腦袋時,才會到獨立書店尋寶。

 

Q3.最有興趣的部分or

獨立書店對我來說最有魅力的在於經營者的個性,只有用「創新經營」與「服務熱忱」來表現他對書籍、文化的見解與堅持,才有可能感動買書人,在理想與現實間取得平衡。

 

Q4.我去過最讓我難忘的獨立書店

目前還沒遇到讓我非常驚艷的書店。

 

Q5.以後想開書店嘛?怎樣的書店?
噢,不想耶,我一出生家裡就是開書店的,所以我知道開書店沒有那麼浪漫。除非有人願意贊助我,而且允許我想開就開,不想開就不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