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知本-利嘉-泰安-台東-都蘭

今天是幸運日,有大巧遇。

一早起來發現宿醉頭痛,便睡到十點多,早上天氣變暖,睡起來很舒服,真想整天就這樣睡下去,但十一點就有人來催退房了。

出發後,先到台東市用個餐,然後打算走台九線到關山落腳。看地圖,有一條台九乙,可以避過繞到台東市區,直直通往花東縱谷,便選擇走這條小路。
這條小路非常僻靜,沿路都是農地,有小村落,愈到後面,路就愈小條,到最後連台九乙的標示都沒了,我很懷疑是不是走錯路。

騎到一處小路,看見一個中年男人迎面騎著單車過來,雖然沒有穿車衣,但車架上有馬鞍袋,我很高興,一來可以問路,二來是同好,便跟他打招呼,聊起天來。
他說他不是在環島,他住在都蘭,來這裡要拜訪一位登山界的達人—山羊(邵定國),山羊在這裡開一個生態農場,他要來參觀參觀。

我說都蘭!那請問你認不認識一位江冠明先生,他說他知道啊,有時候他晚上也會到糖廠小酒吧坐。

他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去生態農場,晚上再到都蘭住他家就可以了。

我心裡面竊喜,太棒了,我就想要這樣!
不過表面上還是猶疑了一下,後來隨即露出爽朗的笑容,好呀!太好了!

於是,便開始了我今天的奇緣妙份。

這位先生叫Michel,姓張,有多重身份,致力於生態保育,Discovery有一次拍攝紫斑蝶的紀錄片,便有來採訪他。

我們在等山羊回來時,就到山上走走看看,他認識好多植物,隨便一指就能叫出名字,說出它們的功效,我最佩服這種人了。

我們坐在岩石上,聊大自然,聊旅行,聊城鄉差異,聊台灣文化,很融洽。
他也喜歡一個人旅行,也喜歡走僻靜的路,跟我很聊得來。
有一隻安靜乖巧的狗,一路跟隨我們,就像一個誠懇的聆聽者。
他說都蘭這個地方的文化很有意思,這兩天帶我體驗體驗,我說,好呀,真是太好了!

四點山羊回來了,還帶了都蘭蝸牛山莊的老闆以及幾位Michel介紹的朋友一起來。接著他就帶我們參觀他的「返璞生態農場」,非常有意思。
接著我們便回他住處,泡咖啡,生火煮山芋頭來吃。
有一位還不太會說話的小女孩,不知是不是山羊的小孩,很可愛,一直想玩我的相機,我跟她玩了很久。

天黑後,我跟Michel告別山羊,趕快趕路回都蘭,Michel告訴我,今晚,我住的是一間靠海的小木屋,一個人住,他那裡有兩間。
嗚哇哇,我怎麼那麼幸運啦~~~~~感謝老天爺~~~

回到Michel家已經八點,有一位呂姐租屋在這,煮晚餐給我們吃,很好吃!
接著Michel就帶我到都蘭糖廠的小酒吧,喝酒、聊天、認識一下當地的奇人異士,有一位龍哥,據說在角頭音樂發過唱片呢,那裡的客人都是臥虎藏龍,其實我就算一隻了,哈哈!

點進相簿看更多照片:
Day26知本-都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