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線:
新竹-迷路到寶山(原想去北埔)-三峰-峨眉吊橋-三灣-南庄-蓬萊-八卦力-仙山(獅潭)今天是真正的浪遊,只有中間想去的點,卻不知今晚落腳何處。
我在想,好耶,今天晚上一定要住到免費的廟或學校或警察局那種。

早上十點多才從小艾家出門,開始了今天的不順+冤枉路+爬坡+霧裡迷航之旅。
出門前,我上了一下網,遇到HP環島隊友阿騫,跟他諮詢了苗栗一帶哪邊好玩,他便推薦我南庄。
好啊,南庄,阿騫推薦,一定不錯,就去這裡。

我看了地圖,中間有北埔、峨嵋也值得逛逛,可是不想往北騎到竹東再下台三線,因為這條路我走過了。
自作聰明的我,看到地圖上有條筆直通往北埔的市道,想說這樣應該比較快吧?
喵的,就是這個想法,讓我吃盡苦頭。

首先是找不到路。
問了老半天,東比西比,鬼打牆一樣地繞回原路,已經爬了不少坡。根本沒人知道那條路。
好不容易,憑我的直覺,穿過新竹科學園區,爬上一座高架橋,騎了很遠以後才看到一個路標「往峨眉」。
還是走錯了,因為峨眉在北埔下面,這就是說如果我要去北埔得回頭往北走。沒辦法,都騎到這了,就不去北埔,直接往南吧。

災難開始,怎麼是彎彎曲曲的山路,而且一直上坡。
時間是正午,大太陽曬得我頭痛,路上什麼建築物都沒有。
騎著騎著,周圍的山愈來愈矮,噎!我怎麼騎在山脊上了!兩邊往下都是險降坡!
我真希望這場噩夢趕快結束,然而這只是第一個噩夢。

這一路上沒有什麼商店,因此我午餐也沒有吃,好不容易接到台三線了,經過峨眉湖大埔水庫,才在三灣的一家小7用餐,已經接近三點。
我辦了一張icash,畢竟可預見這一路在小7的花費會不少,每次掏零錢實在很累,何況還有很多商品用icash支付有打折,不辦是白痴。

接下來的噩夢讓我簡單帶過吧,因為我很累了,沒力氣寫了。

往南庄的路上很美,我心裡稱讚阿騫,果然是有眼光。
到了南庄,規劃得不錯,可是看看時間已經太晚,我今天至少要到獅潭,不能多逛逛。於是問了旅遊中心路線,往獅潭只有一條路,不然就是騎回頭接台三線。
我不喜歡騎回頭路,所以就往下騎吧,爬坡也給它爬上去。
我後來才知道,這十六公里的路,應該有爬了七百公尺。
從南庄出發已經四點,現在天黑大約五點半,也就是說,我要在一個半小時內爬完。

風景很美沒錯,但我已經沒有心情照相,我害怕讓腳停下來,到了天黑會很危險,因為我的車燈不夠力,這裡又沒有路燈。
騎到最後,起了大霧,天光只剩下一點點還能看見前方路面十公尺,車子經過,大燈經過霧氣折射,會讓我完全看不到路面。
挫賽了,我只能拼命踩,儘管左膝蓋已經不太舒服。
一路上原住民的部落都看不到什麼人。

後來,終於到了獅潭,往下滑一點坡,看到遠方黑雲上有一彎下弦月與星星,真美。
再往下滑,看到一間滿大的廟,叫靈洞宮,我樂了,就住廟吧。
不過這邊不是自由添香油錢,是有房價的,我住最便宜的房間三百元,香油錢也差不多啦。
就是這樣,我今天住到廟了。
廟方人員有客家人跟閩南人。
過去我的生活經驗裡完全沒有客家人,所以我聽到他們的對話就滿感興趣的。

唉呀,累了,不寫了。

喔,對了,我今天給我的捷安特取了名字,叫喬巴。
因為我喜歡喬巴,我的捷安特也剛好有兩隻鹿角一樣的手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