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常在問別人,你的夢想是什麼?

大部分人的回答都很實際:想買車、買房、想今年把自己嫁掉...
也有的人的夢想比較浪漫:想開一間植物概念店、想流浪、想開一間個性書店、想潛遍世界知名的潛水勝地...

大家跟我比起來都很不錯,因為當我把這個問題拿來問回自己,我他媽的想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也答不出來,典型的失去做夢能力的中年人.....

幾年前寫過這篇,一樣沒長進。

再努力想一想,有啦,只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可能性不高,所以才不敢講吧。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個流浪漢,凱魯亞克的那種,freegon的那種,厚顏無恥、無所不用其極的那種,身無長物、隨波逐流、靠山吃山靠朋友吃朋友的那種。
講白一點,我想結交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網友,可能哪一天心情到了,跟住在XX的網友說,哈囉,我想過去打擾幾天,方便嗎?
就這樣從一點流浪到另外一點,慢慢地流浪完所有我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認識那些地方的人,吃遍當地的食物,感受當地的風。
這樣,算是夢想嗎?(應該是幻想吧)

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Get Music Tracks! Create A Playlist!




我的志願
作詞:李壽全 作曲:李壽全 演唱:李壽全

很小的時候 爸爸曾經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我一手拿著玩具 一手拿著糖果 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六年級的時候 老師也曾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愛迪生的故事 最讓我佩服 我長大要做科學家
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我才知道 總統只能有一個
慢~~~~~~~我才知道 科學家也不太多
中學的時候 作文的題目 你的志願是什麼
耳邊又響起 母親的叮嚀 醫生、律師都不錯
大學聯考時候 作文題目又是 「我的志願」是什麼
回想報名時候 心裡毫無選擇 志願填了一百多
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我才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我才知道 我的志願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唱出我心裡的歌
告訴我的孩子 每個人都需要 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你會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你會知道 人生就是這麼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