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公司樓下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號稱是旗艦級的,裡面有小書店,落地窗邊有小座台可以用餐喝飲料,一旁還有洗手台,二樓有可以無線上網的咖啡座。

今天下班,我看著漫天大雨,便走進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坐在窗邊吃,等雨變小。
便利商店裡冷冷清清,我倒喜歡這樣的氣氛,適合雨天。

我坐在吧台前,沾著水珠的玻璃窗因為外頭漸暗的天色而反映出我的臉、我的上半身,我看著看著,覺得眼前這個人儘管留著下巴鬍,怎麼看起來還是這麼像小孩子?就像別人說的,沒有男人味。

從玻璃窗的倒影,我還可以看到身後櫃檯的店員小姐,因為冷清,她看起來沒有什麼事要做。

我坐在那裡發呆了很久,若有似無地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看著窗外,那些事彷彿在眼前流過,伴隨的情緒則在身後飄過,我有點不知道自己是誰。

雨還是沒停,最後我仍然冒著大雨回到家。
到了家門,爸爸剛好吃完晚飯開門要去店裡,我含糊地說了一句「我回來了」,他沒應我,而我連他的臉都不想看,因為我知道眼神根本不會交會,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
這就是真實的殘酷的我。

走進沒有人的家裡,坐在安靜的客廳沙發上,我突然想起來,剛剛在玻璃窗反映中那個將近三十歲卻仍然稚氣的人。

我想像我是一個旁觀者,我想了解這個人,如果我能像看一部電影一樣看到他目前為止的人生影像,我將會怎麼看待他?
如果我不是我?
我不是那個把恨埋在心中而長大的頑固小孩?
不是那個把愛封印起來永遠只在意自己的彆扭小孩?
我會不會不是眼前這個稚氣樣子?
不會這麼討人(自己)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