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跟wowo分手了。

原因很複雜,但主要的因素是,她心裡有了別人,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愛她的話,就不該輕易放棄,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不過距離的問題這陣子已經讓我很疲倦,加上她情感的變化與本身的思想問題,我知道我怎麼努力最後都是徒勞。

她也很痛苦,她喜歡我,但更喜歡那個人,兩個都是好人,誰都不想傷害,也不想那麼自私。
那樣的矛盾掙扎已經好一陣子,我都感受得到。
可是對我來說,傷害已經造成,感謝她終於能坦承,讓我不至苦候下去。昨晚她跟我坦承時,她說自己也沒有答案,很矛盾,我答應等她想清楚再給我答案。
我早有預感她有了另一個人,所以當時雖然難過,但不至於崩潰。
倒下後,我怎麼也睡不著,睡了一會又醒了一會,就這樣到天亮。
我想了一夜,想清楚她對我沒辦法同樣的付出,那我也不需委屈,感情不能是單方面。
與其兩方痛苦,不如成全她們。
我希望她是幸福快樂的,她喜歡他,又近水樓臺,我何必阻人幸福,自尋苦惱。
拿得起放得下,我說得到就做得到。

於是早上我打電話跟她分手了,在電話中可以聽到她的哭聲,我沒有哭。
然而整個下午,我的情緒開始沉積,像黑色的沙瀑不斷落下,越落越重。
我不斷反覆修改我的MSN暱稱,發洩情緒。
我靠著跟朋友傾訴,拼命打字,才能讓我不失態。
我已經在暴怒崩潰邊緣。

整天沒有吃東西,嚥不下去。
晚上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條捲壽司,一罐美樂啤酒,在黑暗的校園裡發呆,想哭哭也好,但哭不出來。
趁著酒意,我回家寫了一封信把我心裏的話全部說出來,包括對她的憤怒、不滿,也包括感謝她曾給我的美好回憶。
把她的MSN封鎖,等到我不再傷痛為止。

寫完信,我到操場跑步,一邊跑就一邊落淚了。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誰再說距離不是問題,我就放個響屁。

回家洗完澡,收到她的來信,跟我解釋了她心理無法跨越的障礙與現在的想法,表示不想失去我這個知己、朋友、親人,看她的MSN,「偶們的運河」還掛著。

我一下就心軟了。
想對她好,何必要特定某種形式關係。
我可以給她更寬廣的情意,不是小情小愛。而其實這原本就是我們的共識。
解除封鎖,我原諒她了。
輕鬆地聊起天來,發現那不就是我們原本最自在的感覺,最舒服的關係嗎?
每當我試圖要靠近,要抓緊,她就抗拒,感覺就變了。所以,維持原來的自在關係有什麼不好`?

我們分手了,可是感情卻昇華了(昇華這個詞太好用了)。
Just be Ourselves.
這是今天我送給她,也送給自己的話。

半年的時間,我體會了初戀。
一個禮拜的時間,我體會了什麼叫幸福。
一天的時間,我明白什麼叫做分手的滋味。
又短又淺,就像我們愛情的根基。
也是一種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