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首歌,大家一定會想到《七匹狼》,這部結合了當時最紅歌手當演員的電影,配上電影原聲帶的行銷手法,可說紅透半邊天。不過其實我沒看過《七匹狼》,當年太小,即使小,也對當時國片粗製濫造的俗氣風格沒興趣。
但我家裡有《七匹狼》的電影原聲帶,我很喜歡聽,比如演員合唱的「永遠不回頭」,還有就是張雨生唱的這首「如果你冷」、「我喜歡瘋狂」等,那時正是張雨生爆紅的時候,很喜歡他的聲音。

這首歌詞非常非常地噁心,不過當年我可是每天幻想著對班上的「小君」唱這首歌,把自己當成電影的男女主角來演。你可以說我「早秋」吧,哈哈!
現在年華老去,已不復這種激情,但柔情還是在的。
今天聽到有人說天氣冷,就想到這首歌,希望她聽了暖和。

誰看過這部電影?可以說說故事嗎?如果你冷
《七匹狼》電影原聲帶 1989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演唱:張雨生

如果你冷 我將你擁入懷中
如果你恨 我替你擦去淚痕
如果你愛我 我要向全世界廣播
如果你離開我 我會默默的承受

我的愛 為你開啟 像白色的閃電 劃破天際
我的愛 為你奔馳 像紅色的血液 充滿身體

我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 就是我愛你
就是我愛你 愛你

張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