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照片很多,因為是兩天份的。

昨晚到糖廠看免費的小劇場,然後在路邊喝酒跟新認識的朋友聊天,接著繼續到糖廠裡面喝酒聽音樂、吃烤豬。
都蘭的夜生活就像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寫過一本《流動的饗宴》,紀錄他年輕時在巴黎窮困卻快樂的生活,他說: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1950年致友人信

我真的很幸運,年輕時待過巴黎,雖然彼時的巴黎,已非海明威筆下的巴黎。
我真的他媽的很幸運,在都蘭,重新遇見了海明威的巴黎,這一場流動的饗宴,其瘋狂其浪漫,也將跟隨我一輩子。
都蘭,我的新巴黎。

容我引用一段文字:

「為什麼這麼多來自各地的藝文工作者選擇落腳在都蘭?形形色色的外地人來到台東,都莫名地對都蘭特別情有獨鍾,散佈在都蘭山下隱居的外來客,來自世界各地、各種族群、有著各種膚色、以各自的方式表現對生命與生存空間的情感,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異於常人』!所謂異於常人是指這些人有著比一般人更豐沛的熱情與生命力,足以承擔比正常人更驚滔駭浪的人生際遇,這樣如火一般滾燙的靈魂也無一例外地,需要更寬闊、更貼近大地而且遠離人群的空間才能讓自己好好呼吸,沉澱、蓄積下一次綻放的能量。因此天寬地闊、在地居民包容性特強的東海岸就成了首選,而都蘭距離台東市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有農會、郵局還有7-11,生活機能便利;厭煩了人間的喧囂黏膩,想要親炙大自然時,往前走就是浪漫美麗的海灣,向後晃就可以踏著落葉來一趟都蘭山森林浴。但對於藝文工作者而言,除了美麗開闊的生活環境以外,同樣重要的一點就是藝術人文空間的發生。因此對於這一波『藝文移民潮』而言,轉型為地方文化藝術館的「都蘭糖廠」絕對是一個能讓各種事情發生的重要所在。」(李韻儀 207期《東海岸評論雜誌》)


-------

昨天睡吊床。
IMG_0595 (Small).jpg

小葉欖仁天空。
IMG_0596 (Small).jpg

都蘭糖廠的劇場。
IMG_0599 (Small).jpg

教授盛裝出席今晚的表演。
IMG_0603 (Small).jpg

李教授是蘆洲李家的後代,身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教授插了一盆蘭花向今晚的表演致意,紀念這個日子。
IMG_0604 (Small).jpg

今晚的表演是由「都蘭山劇團」演出原住民老兵的血淚故事--「路有多長」,3/7在高雄有一場表演。
國民政府來台以後,在原住民部落宣傳青年可以到大陸讀書,事實上都被騙去當兵,經歷國共內戰,被抓去當兵的原住民流離各地。
「你們中國人打中國人,干我們原住民什麼事!?為什麼要讓我們回不了家,見不到親人!?」
這是本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IMG_0666 (Small).jpg

場內擠滿了觀眾,有當地住民,也有各地來的文青。
IMG_0611 (Small).jpg 

開場戲。
IMG_0616 (Small).jpg 

小朋友看得很高興。
IMG_0617 (Small).jpg

戰場戲。
IMG_0620 (Small).jpg

都蘭阿美族頭目在台上以阿美族語唱思念族人子弟的歌。
IMG_0623 (Small).jpg

右邊這位其實是導演阿道.巴喇夫,他非常有喜感!有時候一兩句話就讓觀眾笑得要命。
IMG_0633 (Small).jpg IMG_0636 (Small).jpg IMG_0639 (Small).jpg

這位是團長希巨.蘇飛
IMG_0641 (Small).jpg

謝幕。
IMG_0643 (Small).jpg

美麗的公關暨演員陳珊珊,前幾天我到糖廠時就遇過她,她還記得我。
IMG_0653 (Small).jpg  

看完戲,我們打算在附近喝酒,教授跑到「都蘭小房子」的廚房裡去玩了。
這一張雖拍糊了,但還滿有味道的。
IMG_0668 (Small).jpg IMG_0672 (Small).jpg

巧遇剛來都蘭就認識的台東大學助教瑞怡(?)跟男友添宇。
IMG_0674 (Small).jpg

席地而坐!浪漫!
IMG_0681 (Small).jpg IMG_0687 (Small).jpg

三位路邊認識的朋友也一起來聊天!中間這位帥哥是阿里山鄒族的青年,右邊這位是高雄來的美女,左邊這位是在台東市做設計工作的。
IMG_0692 (Small).jpg

噢~好有世界大同的fu啊~這就是都蘭的浪漫,我的新巴黎~
IMG_0695 (Small).jpg IMG_0699 (Small).jpg IMG_0701 (Small).jpg 

這對像姊妹般的母女是從高雄來玩的,也跟我們一起喝酒聊天。
能遇到我們很幸運喔~
IMG_0715 (Small).jpg IMG_0719 (Small).jpg

PASA民宿主人江冠明也來一起喝。
IMG_0724 (Small).jpg

教授與紅酒達人Kelvin玩雙六,賭一箱紅酒。
IMG_0725 (Small).jpg 

糖廠咖啡的週末音樂表演。
IMG_0728 (Small).jpg

糖廠咖啡裡面在烤豬肉,都蘭山劇團的成員在慶功。
IMG_0730 (Small).jpg

這位老外的腿真長,應該是德國女人吧。
IMG_0731 (Small).jpg

絲瓜燈罩,簡單便宜又美!
IMG_0735 (Small).jpg

這位醉老兄清唱原住民歌,靠在窗邊唱,很隨性。
IMG_0736 (Small).jpg

另一位我還不認識的歌手。
IMG_0739 (Small).jpg IMG_0743 (Small).jpg

注意看,腳邊有酒瓶,這是一定要的啦!
IMG_0747 (Small).jpg

一行人到江冠明老師的PASA民宿參觀。
IMG_0749 (Small).jpg IMG_0752 (Small).jpg IMG_0766 (Small).jpg

回糖廠續攤!吃烤豬!
IMG_0774 (Small).jpg IMG_0779 (Small).jpg

飆吉他!
IMG_0785 (Small).jpg

角頭音樂岀過唱片的都蘭傳奇人物--龍哥獻唱,這裡基本上只要想表演、能表演,就可以自己上來!
IMG_0788 (Small).jpg

這位據說是都蘭三怪之一,建築師BK。
IMG_0792 (Small).jpg 

今天早上,昏睡到十點多,緯哥的朋友吳姊來訪,說想看海,我便帶她去緯哥的私人海灘走走。
 IMG_0802 (Small).jpg IMG_0816 (Small).jpg IMG_0821 (Small).jpg

下午,又到教授家吃生魚片,高雄的母女也來了。
IMG_0823 (Small).jpg IMG_0830 (Small).jpg

教授家的新成員--老黑。
IMG_0831 (Small).jpg

小妹妹才十七歲,夢想是拍電影,跟我曾經的夢一樣啊。
她的名字跟我以前一個同事一模一樣,叫李海寧。
我的人生就是這麼容易遇到巧事。
IMG_0837 (Small).jpg IMG_0838 (Small).jpg IMG_0844 (Small).jpg

左邊奧修的女弟子Karuna帶丹麥友人Charu來訪蝸牛山莊,看她笑得多開心,這裡實在太美了!
IMG_0853 (Small).jpg IMG_0856 (Small).jpg

狗狗想吃餅乾。
IMG_0859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