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騎單車環島時,最愛的就是上坡路了,因為上坡之後會有下坡,我喜歡下坡的速度感與平衡技巧的挑戰。從玉長公路下到海邊的蜿蜒陡降坡至今都讓我回味無窮,穿過山脈,遠遠看著大海展開在你眼前,一邊衝著山浪,一邊望著艷藍大海離你愈來愈近、愈來愈近,陡然降臨平地,煞車,立足遠望,過癮。

早上我想回味一下這樣的感覺,便騎單車往山上的月光小棧走。月光小棧是都蘭的景點之一,我到現在都來沒去過。
沒想到騎到好久的蜿蜒山路,到了才發現還沒開。

IMG_9632 (Small).jpg

很美的花,讓我想到梵谷的畫。
IMG_9636 (Small).jpg

接著一路往下滑行,滑到了都蘭遺址處,進去看一下麒麟文化遺留的石棺。
IMG_9638 (Small).jpg

石棺低處的一角有鑽孔洞,我猜應該是流屍水用的,改天請教李教授。
IMG_9640 (Small).jpg 

經過月昇都蘭民宿,沒想到騎進去拍照的時候,被一個小姐叫住:「阿達!?」
我轉頭看,似乎不認識,她說她是這裡的經營者(名字我忘了,我記性很差),昨天才剛剛看到我部落格,沒想到今天就看到本人了!
哈哈,真巧,真有趣!
IMG_9643 (Small).jpg

很漂亮的珊瑚化石。
IMG_9648 (Small).jpg IMG_9650 (Small).jpg

經過聚樂山莊民宿,長官正在整理花圃。長官從這個禮拜天開始,每週日下午5:00~6:00在正聲廣播電台台東台有節目「快樂小棧」,我跟緯哥緯嫂今天一邊工作時一邊收聽,長官把生活裡的思考寫成心靈小語一般,娓娓朗誦,搭配懷舊音樂,聽起來非常舒服,大家要多多支持喔~。
IMG_9655 (Small).jpg IMG_9664 (Small).jpg 

山浪衝到山腳下,買罐冰涼的啤酒來喝,痛快!
剛好買到剩下幾罐的麒麟明治與大正時代的復刻版,當然要帶回來收藏啦!我喜歡明治時代的,商標有著明顯的德國風格。
IMG_9679 (Small).jpg IMG_9681 (Small).jpg

中午來炒飯吧。
IMG_9691 (Small).jpg

路邊垃圾堆看到一卡老皮箱,撿回去看看可以玩什麼裝置藝術。
IMG_9678 (Small).jpg
IMG_9696 (Small).jpg 


今天沒有訪客,我們終於可以認真點作園藝的工作。
IMG_9698 (Small).jpg

用水泥包覆這一面低牆,用掉一整包水泥灰。
IMG_9700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