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蘿獨語看到vero摘錄的,不知出自哪篇心理學或教育文章的文字,我讀了心有戚戚焉。
經常在想我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回顧我成長過程的主題,與下列的文字對照,似乎冥冥中又印證了吸引力法則。

如果孩子生活在批评中,他便学会谴责。

如果孩子生活在敌视中,他便学会好斗。

如果孩子生活在恐惧中,他便学会忧心忡忡

如果孩子生活在鼓励中,他便学会自信。

如果孩子生活在受欢迎的环境中,他便学会钟爱别人。

如果孩子生活在安全中,他便学会相信自己周围的人们。

如果孩子生活在友爱中,他便会觉得他生活在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指责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怨天尤人。
敌意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好斗逞能。
恐惧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畏首畏尾。
怜悯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自怨自艾。
嘲讽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消极退缩。
嫉妒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钩心斗角。
羞辱中长大的孩子,将来容易心存内疚。

容忍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极富耐心。
鼓励中长大的孩子,将会充满自信。
嘉许中长大的孩子,将会爱人爱己。
认同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掌握目标。
分享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慷慨大方。
友善中长大的孩子,将会对世界多一分关怀。
安定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有平和的心境。


以上畫底線的都是我學得比較徹底的,我的成長記憶也大多與此相關,看看我的時光機,不就是如此嗎。
講這些不是要埋怨誰,只是以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好好對待你家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