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人問到,你對未來有沒有什麼人生規劃。
比如何時要結婚、買房子、生小孩、事業的目標、幾時退休、退休後想做什麼....。

....................................................................................................
..............................................................................................
.......................................................................................
.............................................................................................
.........................................................................................

嗯,我想了有這麼久,卻始終看不到什麼。
是因為太幸福而從來不用去想,還是因為太過悲觀,從不相信固定的劇本,或只是純粹的逃避?

《安妮霍爾》開場有個笑話,伍迪艾倫小時候不願去上學讀書,媽媽帶他去看心理醫師,醫師問他原因,他說書上寫了,地球最後會被太陽吃掉,所有人都活不成,那他現在那麼辛苦讀書有什麼用?
我小時候的想法就像這樣,所以當年看到這一段很開心,覺得有人說出了我心裡的話。

從小我就覺得活著很累,很希望某一天莫名奇妙就死了,或者逃開我那閉塞的家庭去街頭流浪,隨便死在哪裡都好。(當然一方面又幻想,或許會遇到某個大善人,像撿流浪狗一樣把我帶回家,好好的照顧我,給我一個新的人生。)

真實的樣子是,我沒有勇氣挣脫,只能說服自己逆來順受,得過且過。
我覺得人生就像流水,我是流水上的一片小葉子,順著流水的安排就好,反正所有人最終都會流到大海,走向死亡,做人生規劃就能改變什麼嗎?
所有規劃真正的目的就是利益的保證,我無所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實在沒興趣。

不過我真的有這麼灑脫嗎?我真的去做遊民也沒關係嗎?我真的看到別人的成就而不會忌妒嗎?
事實並非如此。並非如此。

認真點想想吧,這是你的人生。
然後不要想太多又不做,我真受不了你這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