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業青年日記」又搞了一個「自動播放對策委員會」,wenli總是能很敏感地抓到一些議題來玩,比如之前的「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這些很細微的自覺概念,經他的KUSO式操作,很快就能引起共鳴,厲害。

不過一開始看到這個禁止自動播放的宣示時,自己覺得有被刺到,因為小弟就是被批評的對象:喜歡自動播放音樂。
照我以前的思維,這是我家,我想怎麼佈置就怎麼佈置,你不愛來就別來,管得著我?
不過進一步細想,我如果真的這麼不在意別人眼光,那也不必寫這個網誌了,愛寫就是想要有人分享,既然希望多點人來的話,或許該多從網友的角度來設想,這是一種體貼。
我自己去別人的網站,有時遇到不喜歡的自動播放音樂,還要一直去關,有時還找不到player藏在哪裡,非常地麻煩,我也是感受過的。
廢業青年的呼籲有其道理,這算是一種網路公民道德的思考吧,過去比較不注意這一塊,現在覺得還滿有必要的。首頁的「亂選香頌」試圖要修改成不自動播放,但設定後反而完全不能播放,搞不懂,反正也聽膩了,就先拿掉。內頁的話就不在此限,因為看標題就可以預期內容。

當然,就是我行我素喜歡自動播放的網站,也沒什麼大錯,能認同這種網路公民道德思考的人自己就會調整。千萬不要拿這個標籤去攻擊人,變成鄉民行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