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看《練習曲》,沒有想像中與影評裡說的好,不知道什麼緣故,國片裡的表演方式與對白總是讓人覺得彆扭,經常會讓我起雞皮疙瘩,是讓人尷尬的那種。
或許就如片名的意思,這部片也是導演的練習曲。
它的野心與用意很清楚,它的主角不是聽障單車男,而是台灣,可惜太過平淺了,影像美感也算不上很突出。
我是個嚮往流浪也試過流浪的人,但我看完這部片卻沒有太多感動。
平淡無所謂,但不能無味,總覺得少了一味,少了深度。
裡面一大堆文化人站台演出,讓我覺得這部片比較像文化圈的嘉年華,唯一比較讓我感動的是胡德夫的音樂。
台灣電影除了演員問題外,還有就是導演愛兼編劇的自爽心理,難道台灣就沒有高明的電影編劇人才?
電影在中尾段再倒敘的形式,倒是不錯。男主角是帥版的施效榮。
不否認這部片愛歹丸的用心,但實在太年輕人地羅曼蒂克了。

我是在欣欣晶華看的,看完電影,走在空曠的林森公園,抬頭看到一輪非常明亮完整的圓月,邊走邊看,幾乎入迷。

剛剛錄了一個「那些夢兒」專輯,但不知道為什麼,上傳成功後還顯示不出來,或許系統暫時有問題,先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